快新聞/波蘭贈40萬劑AZ疫苗 蘇貞昌:世界各國越來越關心、肯定台灣
蘇貞昌回應波蘭捐贈台灣疫苗。(圖/民視新聞)

波蘭政府捐贈台灣的40萬劑AZ疫苗今晨6時16分左右,由長榮航空BR-66自維也納運抵桃園國際機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指出,台灣去年捐贈給波蘭100萬個口罩、5000套防護服和2萬套手術衣,如今這是善的循環,世界各國越來越關心與肯定台灣,這也是為何總統蔡英文說,台灣要做對世界有貢獻的國家,把疫情控制好更能幫助他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鬆口氣! 確診機師曾接觸台中2空服員 匡列11人採檢結果皆陰性

波蘭政府4日宣布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5日清晨6時16分左右,由長榮航空BR-66自維也納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波蘭是繼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第四個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歐盟會員國。其外交部昨在官網指出,先前疫情爆發時,台灣曾捐贈物資,波蘭對此表示感謝,因此將捐贈40萬劑COVID-19疫苗給台灣。

蘇貞昌一早視察台南市廚餘高速發酵廠,受訪時對此表示,很多國家對台灣非常友善,而台灣去年捐贈給波蘭100萬個口罩、5000套防護服和2萬套手術衣,如今這是善的循環。

蘇貞昌強調,國際友人間互相幫忙,世界各國越來越關心與肯定台灣、台灣被世界看見,這也是為何蔡總統說,台灣要做對世界有貢獻的國家,把疫情控制好更能幫助他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同框前AIT處長! 曝酈英傑卸任後「一直很關心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