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稱「盼與鄰國和平共存」 《央視》氣炸痛罵:玩火自焚
中國官媒《央視》4日發布熱評,回應總統蔡英文日前言論。(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日前稱,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並堅持捍衛民主和生活方式。對此,中國官媒《央視》4日晚間發布熱評批評,「民進黨當局」在國際舞台上的「台獨」小動作越多,是在玩火自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批COVAX獲配41.04萬劑AZ疫苗今下午抵台 效期至11/30

總統蔡英文8月31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致詞,她表示,台灣可以成為促進區域和平繁榮發展的中堅力量,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並堅持捍衛民主和生活方式。

《央視》在這篇熱評中表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前提是台灣方面遵循其現行法律關於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原則、不從事『台獨』分裂活動,像『民進黨當局』這樣拋出夾帶『兩國論』的言論,進行謀『獨』挑釁,只會進一步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熱評指出,「肆意的挑釁,邪惡的行徑,必將招致正義的行動」,這是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正告「民進黨當局」的話,也是全體中國民眾的聲音,「民進黨當局」在國際場合不斷地就台海局勢大放厥詞,妄想借助外部勢力「以武拒統」,已成為兩岸和平穩定的最嚴重威脅。

評論也老調重彈地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事實,中國政府和人民實現祖國統一的決心不可搖,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紅線不容觸碰,「民進黨當局」為了一己之私,掩耳盜鈴般地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正在一步步地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的深淵,自己也終將難逃玩火自焚的結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赴檢疫所關心學生、機組員! 鄭文燦廣播喊話:盼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