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一口氣發110萬簡訊 黃珊珊:採檢站爆滿「柯文哲指示不限人數」
疫情指揮中心4日發出110萬筆「細胞簡訊」給曾與確診機師等案軌跡重疊的民眾,呼籲若有疑似症狀勿驚慌應採檢,不少人今一早就衝採檢站搶著篩檢。(圖/民視新聞)

長榮航空三名機師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仍突破性感染,就怕其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疫情指揮中心4日發出110萬筆「細胞簡訊」給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呼籲若有疑似症狀勿驚慌應採檢。不少人今一早就衝採檢站搶著篩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中央一口氣發了百萬通簡訊,今7大院區的採檢站估計會爆滿,市長柯文哲有指示聯合醫院不限人數盡量做,讓民眾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批COVAX獲配41.04萬劑AZ疫苗今下午抵台 效期至11/30

因應國籍航空機師及家人群聚事件,疫情指揮中心針對今年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之民眾,發送疫情警示簡訊,共計發送110萬份,請有足跡重民眾若於8月13日之後有疑似症狀,應就醫評估或可至社區篩檢站採檢。

黃珊珊今早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一次機師的第一圈與第二圈對象很多,台北有接獲通報第一圈接觸者有二處,一處是探訪家人,另一處是未營業的店家,都沒有用公共運輸工具,而且都有特定對象,所以該匡列的對象都已經匡列,目前為止都在密切監控中,第二圈也是一樣,只是台北還有些是第三圈,市府目前也在持續注意監控。

黃珊珊話鋒一轉指出,只是中央昨天一口氣發了百萬通簡訊,今天7大院區的採檢站應該會爆滿。她轉述,柯文哲指示今天聯合醫院不限人數盡量做,讓民眾安心。接下來這兩週才是大挑戰,如果病毒可以鎖在第一圈與第二圈的集中檢疫所,才能鬆一口氣。

黃珊珊說,同時發100萬封簡訊讓人不安,每天檢驗量能也很難短時間消化,她請大家不要恐慌,可以先買快篩劑自篩,也可以到台北市7大院區採檢,做好防護、減少群聚、戴口罩、勤洗手比打疫苗更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赴檢疫所關心學生、機組員! 鄭文燦廣播喊話:盼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