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行政命令 半年內解密911事件文件

美國911恐攻,轉眼即將邁入第20週年,雖然美國已經撤軍阿富汗,但廣大的受害者卻認為真相依舊沒有完全公開,要總統拜登解密政府檔案,讓外界了解沙烏地阿拉伯,在當年的攻擊行動中扮演的角色。而拜登也在美東時間9月3日,正式簽署行政命令,要求相關機構6個月內,將來龍去脈昭告天下。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遭自殺炸彈攻擊「塔利班幹的」!邊界警察至少3死

9月3日,美國總統拜登從白宮趕去路易斯安那州,視察艾達颶風慘況,碰上記者逼問。適逢911恐攻20週年前夕,拜登同天簽署行政命令,應1700名受害者家屬、生還者、和當年現場急救人員要求,下令司法部6個月內,解密並對外公布美國盟友沙烏地阿拉伯,是否在背後金援恐怖份子。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 半年內解密911事件文件

2001年9月11日,美國本土發生一系列自殺式恐怖攻擊,19名蓋達組織份子,挾持4架民航客機,分別撞向紐約世貿雙塔、五角大廈、和賓州尚克斯維爾鎮郊區,造成87不同國家公民,近3000人死亡或失蹤,超過6000人受傷,成為美國史上最慘烈的恐怖攻擊。

而事發當時,總統小布希正在佛羅里達州一間學校,聽小學生唸故事,原以為是單純的航空事故,沒想幕僚靠到他耳邊報告的,竟然是客機撞進紐約世貿大樓的恐怖攻擊,當時在場的小學生事隔幾年,依然記憶猶新。現場學生(2006)表示,「總統的臉開始變紅,我還以為他是想去廁所。」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 半年內解密911事件文件

時任白宮幕僚長卡德,近日接受媒體專訪,也透露頂著攝影機和眾人目光,傳達歷史性訊息的心境,他表示,「當下時間彷彿凍結,快要20年過去,自己依舊記得那天的每一分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版《鬼滅》修到像盜版「分鏡直接空白」!網淚嘆:鬼直接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