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天高溫炎熱 東方海域輕颱康森形成

全台高溫持續,今天(7)全台山區和中南部平地,午後有機會降雨。台灣周圍低壓亂舞,除了最新形成的第13號颱風康森,還有在東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將在周三形成第14號颱風「璨樹」,氣象專家說,關鍵在太平洋高壓是否如期減弱,否則不排除往台灣方向前進!

更多新聞: 威力彩「中秋加碼」啟動 最新獎號出爐「頭獎上看2.8億」!

全台高溫持續,但得嚴防午後大雨!從6日一直到9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炎熱,而原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在6日下午兩點,也已經增強為第13號颱風康森!

未來三天高溫炎熱 東方海域輕颱康森形成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未來它的路徑,主要是以通過菲律賓之後,進入南海的機率比較高,所以對台灣相對的,影響程度是比較低的。」

康森對台灣影響較小,免緊張!不過7日開始,各地山區和中南部平地午後都有機會降雨,6日新北市烏來累積雨量來到37毫米、新竹五峰也有累積30毫米,不過即將形成的第14號颱風,影響台灣程度可不容小覷!

未來三天高溫炎熱 東方海域輕颱康森形成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指出,「大致上也是沿著太平洋高壓,南側的導引氣流,會逐漸往西北方移動,那可能在後期,會比較接近台灣附近的海面,所以我們在未來的兩三天,會持續觀察,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的狀況。」

在東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周三形成第14號颱風「璨樹」,未來將會沿著高壓下緣移動,持續朝著北北西方向前進,周五最接近台灣!

未來三天高溫炎熱 東方海域輕颱康森形成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的確有些預測是直撲台灣,也有些預測高壓減弱東退,就順著宮古島附近,又再北上上去,可能要再過兩天,才會比較清楚一點點。」

氣象專家解釋,以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的成長速度,有可能接近中颱等級,周五周六最接近台灣,至於會不會登陸,還是得看看7日過後太平洋高壓是否如期東退,民眾在防疫之餘,防颱也千萬不能大意。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外海規模5.9地震 最大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