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提出 「大新竹合併計畫」未來動向受矚目

只剩下1年多任期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接下來的動向備受矚目,不過最近他提出「大新竹合併計畫」,認為新竹縣、新竹市生活圈是緊緊牽在一起,早已密不可分,無論是在交通、環境、還是城市規劃,都因為分屬不同縣市成不少困擾,他向中央呼籲竹竹應合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正在防堵疫情! 趙天麟痛批:柯文哲思思念念選高雄實在不可思議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縣市的分家是歷史上的插曲,也是時候應該要藉著機會,倡議大新竹縣市合併的議題。」

林智堅提出 「大新竹合併計畫」未來動向受矚目

新竹市長林智堅,首度提出希望新竹縣、新竹市能夠合併,認為是時勢所趨,能解決長久以來,兩縣市牽扯到的複雜問題。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大新竹輕軌的建設,或五楊高架向南延伸,或者是垃圾的問題,那再包括新竹縣,有很多的土地還在市轄內,那這個對於城市的發展,都造成一定的困擾。」

另外,新竹地區還擁有重要的科學園區,林智堅也提出占地36公頃的「竹科X」計畫,已經獲得行政院核定,將打造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研發中心,若竹竹合併,計畫能更順利實施,成為台灣重要的戰略城市。

林智堅提出 「大新竹合併計畫」未來動向受矚目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談的是縣市合併,並沒有去談論另一個階段,升格的問題,不過我覺得最關鍵的還是民意啦,有很多很多的工作要做,那我會利用這一年多的時間,向中央來提出建議。」

任期剩下一年多,林智堅大聲疾呼,要中央「竹竹合併」,只是此時外界更關心他的下一步,但他依舊是老話一句,市政優先,會在任期內做好做滿。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柯P提前辭台北市長戰高雄? 綠議員叫陣:敢嗆聲就來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