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退加拿大籍!杜汶澤諷「全球中國人典範」:一起放棄外國護照
謝霆鋒退加拿大籍,杜汶澤嘲諷,全球中國人都應該效法。(組合圖/翻攝自杜汶澤、謝霆鋒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娛樂圈近期風雲詭譎,中國官方大力整肅,網路上更流傳一份「限籍令」,直指下一波將封殺外籍藝人,男星謝霆鋒5日在中國央視節目中表示,他已經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此話一出掀起熱議。長期支持自由民主的港星杜汶澤,在臉書狠諷「做得好」,是全球中國人的典範,大家應該一起放棄外國護照,一個都不能少!

更多新聞: 2鐵證打臉條子鴿!王世堅怒送「4個字」:帶種就提出證明

杜汶澤6日在臉書貼出一張「謝霆鋒幫菜園撐傘的照片」,照片上還有「學習霆鋒好榜樣」的簡體字,他嘲諷地說,真心覺得謝霆鋒做得好,真是優秀的藝人,是全球中國人的典範!大家應該學習霆鋒好榜樣,一起放棄外國護照,以身為中國人而驕傲。

杜汶澤還酸說,古時候有「學雷鋒」,今有「學霆鋒」,放棄外國護照!一個都不能少!「雷鋒」是解放軍士兵,22歲因公殉職,被毛澤東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塑造成共產黨員的模範。

中國大動作整肅娛樂圈,網路上也傳出下一波遭封殺的藝人名單,9人名單中包括潘瑋柏、王力宏、趙又廷、李連杰以及謝霆鋒等藝人,只因為他們擁有外國國籍,雖然沒有被官方證實,但仍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

謝霆鋒最近為宣傳電影頻上節目,5日他在央視訪談中,明確回應「我在香港出生,所以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其實我已經在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了」,並強調自己「會盡其所能傳播中國文化、中國精神」。


更多新聞: 張鈞甯被罵台獨藝人!工作室緊急聲明:堅定認同中國人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