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架共機昨擾台!美參議員喊話拜登硬起來:中共會持續試探
海格提呼籲參議院應敦促美國總統拜登拿出更強硬姿態。(組合圖/翻攝自海格提推特、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昨(5)日派出19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其中包括殲16、蘇愷30戰機,引起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海格提(Bill Hagerty)關注,他透過推特示警,在阿富汗淪陷後,中共會持續試探美國決心,呼籲總統拜登應該採取更強硬姿態,抵禦外來侵略。

更多新聞: 謝霆鋒退加拿大籍!杜汶澤諷「全球中國人典範」:一起放棄外國護照

19架共機昨擾台!美參議員喊話拜登硬起來:中共會持續試探
10架殲-16戰機昨侵擾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5日派出19架軍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包括1架運-8反潛機、4架轟-6機、10架殲-16戰機以及4架蘇愷-30戰機。我國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實施廣播驅離,同時以防空飛彈追監。

海格提今天在推特分享19架共機擾台相關新聞,他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阿富汗搞得「一敗塗地」(debacle)後,包括中共和其他的敵人,將會持續試探美國及其盟友的決心。他對參議院喊話,應該敦促拜登採取更強硬的姿態,抵禦外來侵略。


更多新聞: 好鴨霸?不准泰網質疑科興疫苗 中國劇卻暗諷泰國口罩「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