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害怕的事發生了「黑天鵝」闖天安門廣場惹議!專家:很不尋常
一隻「黑天鵝」竟造訪北京天安門廣場,讓中國網友不禁表示,未來是否會發生難以預測且不尋常的事件。(圖/翻攝自 @liu_xiaoyuan 推特)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年1月28日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初發表談話時,才特別提到要求防止「灰犀牛」、「黑天鵝」事件,沒想到就在昨(5)日,一隻「黑天鵝」竟造訪北京天安門廣場,當下吸引遊客和北京當地人圍觀,此消息一傳出後,立刻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陳雨菲比賽穿「中國品牌球鞋」腳被割傷!代言人肖戰慘被網罵慘

根據官媒《北京日報》指出,習近平年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表示,要能預判未來各種風險挑戰,做好應對各種可預料到但容易忽視的危險「灰犀牛」,以及發生率低但一發生就有巨大衝擊危險的「黑天鵝」事件。所謂的黑天鵝事件,就是指非常難以預測且不尋常的事件,通常會引起市場連鎖負面反應,甚至顛覆效果。它存在於金融市場、商業、經濟、個人生活等各個領域。而就在5日北京天安門升旗儀式結束後,一隻黑天鵝突然降落在廣場上,引起眾人圍觀,隨後被北京野生動物保護中心接走。


習近平害怕的事發生了「黑天鵝」闖天安門廣場惹議!專家:很不尋常
昨(5)日,一隻「黑天鵝」竟造訪北京天安門廣場。(圖/翻攝自 @liu_xiaoyuan 推特)


從影片中看見,這是黑天鵝在廣場上時而梳理羽毛、時而閒庭信步,野生動物中心專家史洋表示,雖然被野生動物救護中心接走,但嚴格意義上講,黑天鵝並不是野生動物,而是人工養殖的禽鳥,並非中國的原生物種,只因外形優雅好看,前些年被不少公園引進用於觀賞,城郊公園多有分布,其中圓明園最多。

消息一曝光,許多中國網友紛紛表示,「才說禁止財經自媒體唱衰,黑天鵝現在卻不請自來了」、「這次黑天鵝事件是一次純正的灰犀牛事件」、「京城禁止養殖黑天鵝,立刻執行」、「北京烤鵝」、「是吉是凶?」、「看來經濟突然崩潰是遲早的事了」、「哪兒不飛竟飛到政治中心地北京來了」。



更多新聞: 8年級買房超焦慮!這地區首購熱「掀跳價潮」網:拒當房市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