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空服員「密切接觸」確診機師!指揮中心曝1可能:較少見
長榮航空5天內爆出3名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案16120與一名女性空服員有「密切接觸」,引發外界揣測兩人關係不單純。(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長榮航空5天內爆出3名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案16066確認染上Delta病毒,指揮中心也高度懷疑案16119以及案16120同受Delta感染。4日桃園市府公布案16120的足跡時,更發現他曾與台中一名29歲的女空服員有「密切接觸」,不少民眾質疑兩人關係不單純。對此,指揮中心則在昨日疫情記者會上給出解釋,認為兩人工作時確實有「一種情況」會密切接觸,不過這種狀況比較罕見。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再起「防疫保單」已慘賠?台產12字回應:現在談還太早

3名機師確診其中的案16120(50多歲貨機機師),在可傳染期間曾回到苗栗頭份的老家,8月28日晚間則前往位於造橋的「佳峰」餐廳用餐,當晚又到燒烤店「呷串燒」續攤。該名機師更被爆料在填寫健康聲明書時未坦承自己有症狀,返台後還在加強版自主管理期間違規聚餐。長榮航空表示,該名機師已違反防疫相關規範,已決議將他開除。

29歲空服員「密切接觸」確診機師!指揮中心曝1可能:較少見
桃園市府5日公布案16119、16120兩名機師的確診足跡。(圖/桃園市府提供)

而台中市衛生局昨(5)日也接獲指揮中心通知,台中一名29歲女性空服員和這名被開除的案16120長榮機師有過接觸,因此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她的9名同住家人也被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者,目前10人都依規定送入集中檢疫所採檢、隔離中。案16120就讀北科附工的兒子也尚在隔離治療。

29歲空服員「密切接觸」確診機師!指揮中心曝1可能:較少見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針對兩人可能密切接觸的原因作出解釋。(資料照/民視新聞)

不過,外界最想知道的是這名女空服員究竟為何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網路上也出現諸多討論,不少人猜測兩人關係不單純,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解釋,雙方會有接觸可能是因為機師出去換班,因為目前為了避免機師過勞,有派出兩倍人力,換班後的機師可能會坐在後艙休息,這種狀況並非完全不會出現,只是比較少見而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幼兒園30多歲師ct值達17!毒理專家:孩傳染給長輩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