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被套牢也不怕!內行狂推「這4檔」安心股抗跌:逢低再加碼
有網友好奇詢問廣大股民,心中有沒有即使被套牢也很安心的股票,沒想過停損只想在回檔時加碼,引發熱議。(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隨著大盤多頭走勢未歇,散戶總是被行情吸引,據統計光1檔台積電散戶1年就增加51萬餘人,到目前為止,關於股市的話題仍相當熱絡。因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廣大股民,心中有沒有即使被套牢也很安心的股票,沒想過停損只想在回檔時加碼,文章一出引起熱烈討論,有不少人點出這4檔都是不錯的選項。

更多新聞: 股價3年飆漲12倍!外媒點名這家「黑馬台廠」掌握晶片業命脈

該名網友在PTT的Stock板上發文詢問,有沒有就算股價跌、被套牢也很安心,且不打算停損的股票,「就算套牢,也是安心不打算停損,因為每年發股利會還一些錢給你,有閒錢再持續投入加碼,反正就是對公司很有信心,大家有這種股票嗎?」。

一開始不少人認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也就是我國的「護國神山」是首要選項,主因在於台積電為權值股且營運穩健,加上全球鬧晶片荒,台積電扮演全球重要角色,產能滿載,近日又傳出調漲晶圓代工價格,整體營收與毛利率有望獲得成長,「台積電,跟所有含台積電的ETF」、「不會下市的台積電」、「台積電無庸置疑」。

另外,也有股民點出其他檔,像是中華電信、ETF0050、金融股等選擇,「去年股災,中華電信也沒啥動,答案很明顯了吧」、「剛除完息的2412(中華電信)」、「0050可以分散風險,推」、「金融股啊或產業龍頭股」、「買大盤ETF就好,跌太低政府會救,完全不怕」、「金融股,一抱就是10年起跳。」

不過有內行人點出,只要不要亂開槓桿或融資,基本上選到好公司就不用怕被套牢,「有發股利不會下市的股票都可以抱,又不是期權怕什麼,被套牢就開始緊張就兩類人,資本不夠或開槓桿的」、「好公司的現股抱著一點問題沒有,等同於定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恒大大到不能倒?謝金河:中國房企「骨牌效應開始」曝最慘烈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