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去買鹹酥雞看菜單傻眼!「畫答案卡」點餐狂抖:聯考壓力全上來
鹹酥雞是台灣的特色小吃,深受不少民眾喜愛,更是許多人的宵夜首選。(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鹹酥雞是台灣的特色小吃,深受不少民眾喜愛,更是許多人的宵夜首選。近日有一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中發文分享,透露他在一家鹹酥雞店點餐時,發現菜單相當特別,竟然是「大考答案卡」的格式,讓他直呼「聯考的壓力回憶都上來了」,其他網友也紛紛笑說,「老闆你有2B鉛筆嗎?」。

更多新聞: 雷神親爸「年輕帥照」瘋傳!超強基因網嚇壞:根本複製貼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照片,指出他到一家鹹酥雞店購買炸物,拿到的菜單竟是像大考用的答案卡形式,需在想要的食物上頭畫記號,這有趣的畫面也讓他幽默地寫下,「各位同學還有最後10分鐘!請注意時間!」此外,原PO也坦言,看到答案卡的當下,讓他當年聯考壓力的回憶都湧上心頭。


他去買鹹酥雞看菜單傻眼!「畫答案卡」點餐狂抖:聯考壓力全上來
一名網友分享,鹹酥雞店的菜單使用答案卡格式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


貼文一曝光,隨即引來不少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想起以前痛苦的考試生活,紛紛哀號「看到這個,肚子在滾是正常的ㄇ(嗎)?」、「點個餐也有升學壓力」、「不會選C就對了」、「1-5(題)是AADBD」、「很討厭填這種單子,因為看久了眼睛會很花」、「繳卷之前確認一下每題都有寫到」、「好緊張好怕劃錯格在讓我檢查一下」。

不過,許多網友都好奇,店家是否會使用讀卡機來讀取顧客的菜單,有光顧過台灣鹹酥雞樂華店的網友,紛紛出言證實,「沒錯!之前去買,印象中真的是這樣」、「沒有錯他就是用機器判讀菜單」,電腦閱卷的判讀方式也讓許多人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散戶被套牢也不怕!內行狂推「這4檔」安心股抗跌:逢低再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