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住房率不到1%?北市5星飯店董座喊救命「靠1招」過難關
本土疫情拉警報,全台陷入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這使得已受重創的飯店餐飲業,再度陷入低谷。(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拉警報,全台陷入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這使得已受重創的飯店餐飲業,再度陷入低谷。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日前不斷發出求救訊號,「觀光餐飲業瀕死!」,急盼政府擴大補貼紓困,能一解燃眉之急。

更多新聞: 921「震」撼22週年!營建署推「耐震補強」最高補助450萬

今年5月台灣本土防疫破功,全台進入三級緊戒,國旅商機瞬間急凍,根據《CTWANT》報導指出,國際飯店平均房價約4000元,國內本土飯店1晚2000元有找,2021年6月平均住房率全部掉剩不到1成。

隨住房率驟降,飯店業紛紛展開求生存大作戰。去年年底,台北君悅飯店驚傳「鼓勵」員工優退,台北君悅酒店成立31年,以850間客房數在台北市居冠,但疫情之下也難逃衝擊,實在有苦難言。據悉,與2019年6月的719人員工數相比,今年6月為519人,足足減少200位員工。

今年7月,擁有台北喜來登、艾美、艾麗3家飯店的寒舍集團也展開大規模優退方案和組織重整,共資遣員工73人。根據官方資料,寒舍旗下3家飯店今年6月與2019年同期比較,員工人數共減少207人約2成,無痛縮編去年早已悄悄進行。

而這次喊救命的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說,「(晶華酒店)至今並未裁員,靠著減班減薪撐下去。」依官方資料,晶華員工數自2019年6月到今年同期,共減少184人近2成,顯然優退、遇缺不補已成常態,飯店業只能靠著人員緊縮再過難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面試被問「為何想換工作」怎回?職場老鳥傳授關鍵1句:大絕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