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師打過1劑莫德納仍染疫 侯友宜證實:疫調與機師無關

新北市9月5日新增2人感染個案,一對夫妻先是先生確診,隔天換妻子,兩人住在土城,妻子擔任幼兒園教師,中央地方都不敢大意,幼兒園緊急停課14天,衛生局疫調,初判與長榮機師案沒有關聯,總共匡列52人採檢,環保局也派員到確診者足跡噴消,避免疫情擴大!

更多新聞: 新北幼教師打1劑疫苗仍染疫 疫調與機師無關

清潔人員揹著消毒機,到捷運站週遭仔細噴消,因為染疫者曾經搭捷運出現在這裡,除了捷運站,染疫者上班地點,也已經完成清消,原本週一是上班上課日,這家幼兒園卻罕見地大門深鎖,幼教老師打過一劑疫苗還染疫,緊急停課14天。

幼教師打過1劑莫德納仍染疫 侯友宜證實:疫調與機師無關

幼兒園教職員(經變音處理)說,「我們也沒有辦法預期這個部分,只能做好預防,(所以現在都已經通知家長學生,都不要來上課)嗯嗯對對對,(家長有說什麼嗎)目前是都沒有,就是大家都很配合的狀態。」

園方按照政府規定,從9月3日開始停課,直到9月17日。

新北市5日公布確診新增個案,案16128男性,是建材行員工,9月1日發燒,4日到醫院採檢確診,疫調人員調查發現,同住的妻子早在上個月27日,就已經出現症狀,妻子還是幼教老師,7月初就打過一劑莫德納,還是染疫,直到上週五前,都有到幼兒園上班。市長侯友宜證實,初步疫調與長榮機師確診沒有關聯。

幼教師打過1劑莫德納仍染疫 侯友宜證實:疫調與機師無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整個疫調的過程當中,現在還沒有跟機師染疫的,整個關聯性有扯在一塊,那我們會把疫調做得更詳細更落實,至於有關師生匡列採檢52個,那目前為止還在做PCR當中。」

嚴防Delte疫情擴散,在基因定序還沒出來,幼兒園緊急停課14天,醫師姜冠宇也憂心,Delta病毒如果真的進來,防疫成本會蠻大的,整個校園要撤,因為無症狀期拉長,感染快6天才會出現症狀,醫師也祈禱幼兒園疫情別擴散,雖然小孩重症率低,但是會傳回給家長,呼籲大家施打疫苗,降低傳染機率。

(民視新聞/黃毓倫、簡士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版《華爾街之狼》! 假投顧詐騙3個月獲利逾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