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9/20開打第三劑 佛奇:BNT有望近日批准、莫德納可能延遲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表示,主管機關近日很可能就會批准施打輝瑞/BNT追加劑。(圖/翻攝自CNN)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表示,主管機關近日很可能就會批准施打輝瑞/BNT追加劑,不過莫德納追加劑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曝「客製化標籤」首批BNT疫苗中秋假期抵台 預計每週「週週到貨」

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中,對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目標是從9月20日開始施打追加劑,佛奇表示,在某些方面計畫不變。雖然輝瑞/BNT已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交有關注射加強劑的必要數據,但莫德納(Moderna)尚未完成該程序。

佛奇表示,他希望開始施打加強劑時, 這兩種疫苗都能開放接種,但若莫德納無法於9 月20日前完成該程序,就會晚一點再提供接種。

不過,科學家們仍在討論要追加多少劑量,以及是否所有美國人都應再接種第3劑,而不是只有嚴重高風險族群。

佛奇強調,輝瑞/BNT、莫德納兩款追加劑都被認為是安全的,但FDA及其他官員還是會研究相關數據以確保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月天阿信母親「走路遭機車撞倒」肋骨骨折 駕駛抽血驗酒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