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Delta入侵整個校園要撤 台大醫:無症狀期拉長至第6天才有症狀
為何整個校園要撤?醫師姜冠宇表示,感染Delta變種病毒無症狀期拉長,患者染疫後六天才會出現症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日台灣先後有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後,昨新北某幼兒園教師接種1劑疫苗也確診,指揮中心不敢掉以輕心。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若Delta入侵「整個校園要撤」,因為Delta變異株無症狀感染期拉長至6天才會出現症狀,祈禱新北幼兒園疫情別擴散,雖然小孩重症率低,但是會傳回給家長的,也呼籲大家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曝「客製化標籤」首批BNT疫苗中秋假期抵台 預計每週「週週到貨」

「Delta如果真的進來,防疫成本會蠻大的」,為何整個校園要撤?姜冠宇在臉書透露,因為無症狀期拉長,患者染疫後六天才會出現症狀。

姜冠宇引述《Nature》期刊資料,表示Delta相較先前其他變種病毒,更容易出現「症狀前傳染病毒」。香港大學的流行病學家Benjamin Cowling團隊指出,Delta變種病毒在受感染後平均4.0天就能被檢驗出來,平均5.8天後才會出現症狀;與原先武漢病毒株的5.5天後測出、6.3 天出現症狀,「傳染力的空檔增加了一天」。

姜冠宇說,將近3/4的感染者經過比對後,與傳播者的此一時期與之有所接觸,更解釋了為何 Delta 傳播的如此猖狂。

該研究資料也提及「完全施打疫苗者相較未施打者,將病毒傳給他人的機率降低了三分之二」,對此,姜冠宇再度呼籲「眾人施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9/20開打第三劑 佛奇:BNT有望近日批准、莫德納可能延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