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心驚   彰化鹿港「富麗大鎮」後方出現小天坑

彰化縣鹿港鎮富麗二街,6日出現小「天坑」,民眾嚇得連忙進行通報;小「天坑」就在全國第一個勞工住宅「富麗大鎮」的後方,整個社區居民近3千人,還好「天坑」發現得早,所幸沒有人車陷入!鹿港鎮公所 程隊隊長許育晟表示,將查明是否有下水道破損的問題,目前先圍起封鎖線,避免危險。(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巷子現50公尺裂縫 居民心驚

「富麗大鎮」住戶林志賢說,「富麗大鎮」社區約有20年時間,目前共有608戶,出現小天坑的富麗二街就在整個社區的後方,除了人車通行以外,也會有居民在此散步運動,6日一早,有居民發現「馬路怎麼破了一個大洞」,坑洞的寬約150公分,深度約為60公分,並且慢慢的往周圍擴散。

林志賢說,「富麗大鎮」社區旁的道路,從來沒傳過有坑洞,居民擔心會不會是地層下陷,還是土壤液化的關係所造成,不然怎會沒有下大雨,道路就出現天坑,實在讓人想不透。

更多新聞: 全球/無可逆轉的環境災害 全球沿海都市沉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