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某幼兒園增9例確診!陳時中憂:個案可能會更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一名住在土城的某幼兒園老師確診COVID-19,今天該幼兒園再新增9人染疫,其中8人為幼兒、1人為幼兒的母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相信個案可能會更多」,他也請新北市按照嚴格標準匡列及隔離,更透露該幼兒園晚上就會變成安親班;此案目前已匡列109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7「貨輪5人發燒送醫確診」 陳時中:其餘17人單獨艙房隔離

該起幼兒園群聚案,起源於昨天公布的一對夫妻確診,其中妻子(案16129)為某幼兒園老師,經匡列採檢,今天結果出爐,該幼兒園新增9人確診,Ct值介於18.7到35.8之間。指揮中心指出,此案目前匡列109人,其中60人居家隔離,49人自主健康管理,將持續進行疫調匡列工作。

針對此案,陳時中表示,「相信個案可能會更多」,因幼兒園裡面密切接觸,且多人已確診,他請新北市照著較嚴格標準,一家一家匡列,一部分進行預防性的居家隔離,因為都是小朋友,所以大概是一戶一戶的隔離,另外這間幼兒園晚上還有開設安親班,為不同的老師和學生,也請新北市針對安親班的人做居家隔離及採檢。

快新聞/新北某幼兒園增9例確診!陳時中憂:個案可能會更多
案16128、案16129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幼教師打過1劑莫德納仍染疫 侯友宜證實:疫調與機師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