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心灰意冷!韓國歐巴旅外備受歧視 來台後深感溫暖「像被當成家人」
一名曾旅居多國的韓國YouTuber「邦ㄚ」表示,曾因亞洲人的身分,而在外國被毫無來由的攻擊、扔空瓶,一度對旅居生活感到心灰意冷。(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不時總有耳聞黃種人在非亞洲地區國家,受到種族歧視,對此一名曾旅居多國的韓國YouTuber「邦ㄚ」深有感悟,表示在外國時,走在路上曾被毫無來由的攻擊、扔空瓶,鞋子還被人吐口香糖,只因為他是亞洲人,即便到其它亞洲國家,也曾在公司職場,因為不是本地人而飽受霸凌,一度對旅居生活感到心灰意冷,直到他來台灣,心境才有所轉變,

更多新聞: 酸中國就是爽!美國人拍片批中國惹怒小粉紅 他虧:不要那麼愛國

邦ㄚ表示,來到台灣住了兩年,再也沒有因為自己不是本地人的身分,而遭人謾罵、排擠,反而很多人知道他是韓國人後,對他特別熱情,從便利商店店員到餐廳老闆,都對他特別包容,在他遇到困難時,總有人會伸出援手,對待外國人如此友善的地方,是他旅居多國後,第一次看到。

一度心灰意冷!韓國人旅外備受歧視 來台後深感溫暖:像被當成家人
邦ㄚ在國外工作時,曾被毫無來由的攻擊、扔空瓶,鞋子還被人吐口香糖。(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邦ㄚ也分享,他認為台灣會如此與眾不同的原因,跟台灣人的文化及信仰相關,從鬼月習俗來看,台灣人對鬼、神明相當敬畏,民間也流傳舉頭三尺有神明這句話,讓人們傾向做好事、說好話。當然這只是他自己的推測,最重要的是,他住的這兩年下來,每天都感到非常安心,不像在國外,到了晚上出門都要提心吊膽,因此大大讚嘆台灣人的友善程度。

一度心灰意冷!韓國人旅外備受歧視 來台後深感溫暖:像被當成家人
邦ㄚ來到台灣住了兩年,再也沒有因為自己不是本地人的身分,而遭人謾罵、排擠,反而體會到被當家人一般的溫暖。(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更多新聞: 悠仁王子滿15歲 宮內廳公布最新生活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