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動作整頓演藝圈!黃越綏曝「台灣大導演」恐遭封殺
作家黃越綏在臉書發文砲轟習近平,認為台灣大導演李安很可能是下一個被開刀的對象。(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連日大動作整治演藝圈,舉凡吳亦凡、趙薇等大咖明星接連遭到封殺,讓中國演藝圈人人自危,深怕下一個被封殺的就是自己,網路上也流傳著不少下一波封殺名單,引來熱烈討論!對此,作家黃越綏就砲轟習近平「為了穩當皇帝而展開新一波的文革」,還預測下一個將被開刀的,可能就是台灣大導演李安。

更多新聞: 「璨樹」最快下午發佈陸警!林嘉愷:颱風中心可能短暫登陸東北角

黃越綏6日在臉書發文,寫道習近平為了穩當皇帝,展開新一波的文化大革命,展開一連串的動作,「首先利用剷除政治餘孽,從馬雲等企業家開刀,目的是『假共富』其實是『真刧財』。接著誅連九族,首當其衝的就屬與馬雲有業務投資關係的藝人趙薇」。


中國大動作整頓演藝圈!黃越綏曝「台灣大導演」恐被封殺
黃越綏認為台灣大導演李安很可能是下一個被開刀的對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黃越綏進一步分析,說習近平為了出師有名,「只好藉整頓影劇圈的腐敗文化而亂射靶,於是停照,查稅,禁演,包括找台灣藝人麻煩等莫須有罪名紛紛出籠」,其中,最荒謬的是明顯的反對同性戀及性別歧視,「但卻用矯情的假學道來污名化陰美男或偽陽性」。

有鑒於此,黃越綏預測,台灣大導演李安未來可能也會因曾拍攝《斷背山》,遭到中國封殺或通緝。黃越綏在文末痛批中國「當自傲是世界三大強國,結果不論是內政或外交,做的都是偷雞摸狗且貽笑國際的行逕時,長久以往將會是敲響人民起來革命,消滅共產黨的民主自由之鐘,中國人加油!」。


更多新聞: 「台灣黑幫電影教父」導演蔡揚名、攝影師林贊庭 榮獲第58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