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最快下午發佈陸警!林嘉愷:颱風中心可能短暫登陸東北角
氣象局凌晨5點半發佈「璨樹」颱風海上警報,最快下午到晚上發佈陸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逐漸逼近台灣,氣象局今(10)日凌晨5點30分發佈海上颱風警報,預測最快下午到晚間發佈陸上颱風警報。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颱風中心也有可能短暫地在東北角登陸,週六晚上颱風中心移到台東東南方近海,週日晚上在東北部近海,因此週六晚上到週日影響最烈。

更多新聞: 中國大動作整頓演藝圈!黃越綏曝「台灣大導演」恐遭封殺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強颱璨樹逐漸逼近,移動路徑跟昨天講到的一樣,10日太平洋高壓減弱幅度會大一些,北轉角度也會比較大,會沿東部沿海北上,颱風中心也有可能短暫地在東北角登陸,週六晚上颱風中心移到台東東南方近海,週日晚上在東北部近海,因此週六晚上到週日影響最烈。

此外,林嘉愷透露,中部雖然是背風面,影響最小,但仍會有較大風雨出現,其他地區都要嚴防強風豪雨,下週一颱風離開,沒有西南氣流,風雨明顯減小。

氣象局指出,璨樹10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630公里之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3公尺(約每小時 191 公里),相當於 16級風,暴風半徑是180公里,未來將朝巴士海峽方向移動,已經對周圍地區造成威脅。

明天主要下雨的區域,主要在東半部、恆春半島跟部分南部地區,東半部、恆春半島更可能出現豪雨,到了週日各地天氣都不穩定,中部以北、東部、東北部都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南部、東南部山區則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也會有一些短暫陣雨。

氣象局列出五點提醒,指出璨樹11日至12日最接近台灣,各地嚴防強風豪雨,接近中心的地方有可能出現12級強風;北海岸、東半部、中南部沿海及澎、金有長浪;11日到12日適逢中至大潮,漲潮期間不利雨水排放,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積水、淹水;為下雨時高溫炎熱,提醒民多補充水分;路徑、強度、降雨型態仍有變數,留意颱風動態。


更多新聞: 1家9口大嗑烤肉配果汁!大女兒隔天醒來一看「7死1昏迷」嚇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