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都很開放?她來台1年統整常被誤解7點 直言:美劇影響太深
英籍非裔女子李莎莎指出,台灣人常會誤解外國人7件事情,這與深受歐美影劇節目影響有關。(圖/翻攝「Sha Sha Li」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近年來不少外國人選擇來台定居,在台灣生活的他們,通常都對這裡濃濃的人情味,留下極佳印象,然而即便台灣人對待外國人十分友善,碰到老外難免也會因為既定印象,對他們產生誤解,從中國搬來台灣居住的英籍非裔女生李莎莎,已經在台居住近一年,她發現有7件事情,是台灣人會對外國人產生的誤解,包括認為外國人都很開放,李莎莎直言,這都是深受美劇影響所造成的結果。

更多新聞: 一天內上山下海沒問題!英國人妻表白:這就是住在台灣的幸福

居住在台灣快要一年的李莎莎,從她日常生活接觸到的台灣人,感受到有7件事情是外國人經常會被誤解的地方,首先就是認為他們都很「開放(open)」,在沒搞懂意思之前,經常聽到這個讓她困惑的單詞,直到弄清楚之後,李莎莎表示,其實不少外國人也很傳統,同樣的不是每位外國人都「開朗活潑」,她自己就認識很多內向害羞的外國友人,類似誤解還包括認為他們「喜歡喝酒」、熱愛「擁抱彼此」。

老外都很開放?她來台1年這7點常被台灣人誤解 直言:美劇影響太深
李莎莎認為不少台灣人對外國人最大的誤解,就是認為他們都很開放。(圖/翻攝「Sha Sha Li」YouTube)

對於台灣人這一連串對外國人的誤解,李莎莎認為與美國電影、電視劇,或是相關媒體塑造出來的形象有關,只要經常觀賞這些內容,一定會產生這樣的印象,在語言方面,李莎莎發現有不少台灣人認為外國人「不會講中文」,因此常聽到旁人用中文討論她,自己只能尷尬的杵在原地,另一個誤解則是「外國人很會說英文」,即便英文屬於國際語言,卻不是每個人的母語,她指出有些外國人,甚至中文說得比英文還好。

老外都很開放?她來台1年這7點常被台灣人誤解 直言:美劇影響太深
李莎莎認為台灣人一連串認為外國人很開放的誤解,都是受到歐美電影或電視劇的影響所導致。(圖/翻攝「Sha Sha Li」YouTube)

具有英籍非裔身分的李莎莎指出,在她身上還有一樣常被誤解的事情,台灣人通常猜測她來自哪裡時,不是認為從非洲來,就會認定是美國人,這樣的認定讓她哭笑不得,不過也打趣回覆,如果有看過電影《哈利波特》,劇中呈現的英國社會,就有不少和她一樣的黑人種族存在,其實歐美社會不少國家,也是族群大融爐。

老外都很開放?她來台1年這7點常被台灣人誤解 直言:美劇影響太深
李莎莎指出因為自己的膚色,她經常被誤解成不是來自非洲,就是從美國來,然而事實上自己是英國人。(圖/翻攝「Sha Sha Li」YouTube)
更多新聞: 日本母女想念台灣味!在名古屋大啖6寶島小吃 這三明治讓她們吃完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