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母女想念台灣味!在名古屋大啖6寶島小吃 這三明治讓她們吃完笑了
日本母女Kanna和Karen自5月從台灣返回日本後,一直很想念寶島美食,近日她們到名古屋商店街大啖6款台灣味。(圖/翻攝「KK CHANNEL JAPAN」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往來國與國之間不再是件容易的事,日本單親媽媽Kanna和6歲女兒Karen,原本在台灣生活一年多的時間,5月返回日本後,至今還找不到機會回台,想念寶島美食的母女倆,決定到名古屋一條充滿台灣味的商店街解饞,她們與日本友人NODOKA一行3人,一口氣大啖6款台灣特色小吃,嚐到「日式營養三明治」後,母女倆都露出幸福笑容。

更多新聞: 寶島一點都不小!美國探險家踏上八通關 爬3000公尺「看見不同台灣」

3人走在充滿濃濃日本味的商店街上,卻是為了想念的台灣味而來,在近年台灣美食風靡日本之前,這條街上就已有一家,由台灣人經營10多年的炸物小店,Kanna指出這家店的炸雞,算得上是整條商店街的名產,一行人點了台式鹽酥雞,做為美食之旅的開胃菜,進入一家販售滿滿台灣料理的3人組,陸續點了擔仔麵、滷肉飯和鍋貼。

想念台灣味!日本母女倆名古屋大啖6寶島小吃 嚐到這款三明治露幸福笑容
Kanna一行3人在名古屋的台灣餐廳點了擔仔麵和滷肉飯,送上來的餐點卻充滿濃濃日本味。(圖/翻攝「KK CHANNEL JAPAN」YouTube)

3人見到店家送上來的台灣料理,卻沒讓她們感受到太多台味,包括擔仔麵改用綠色蔬菜寬麵條、滷肉飯上面放上溫泉蛋、6歲的Karen坦言這些和她印象中的台灣味不一樣,NODOKA品嚐過後認為很好吃,卻笑說可能做成日本風了,食用完正餐後,眾人來到自開店以來,一直排隊的台灣古早味蛋糕店,Kanna指出,這可是近期在日本引起旋風的台灣點心,採買完古早味蛋糕的3人,也到一旁的「日式營養三明治」店家買下招牌口味。

想念台灣味!日本母女倆名古屋大啖6寶島小吃 嚐到這款三明治露幸福笑容
Kanna指出,台灣古早味蛋糕近期在日本造成旋風,店家的設計也讓其變成富有質感的高檔點心。(圖/翻攝「KK CHANNEL JAPAN」YouTube)

Kanna跟友人解釋這款營養三明治,在台灣夜市一直都大排長龍,眾人外帶回車上品嚐後,NODOKA好奇這款蛋糕母女倆是否真得有在台灣吃過,卻得到否定答案,Kanna笑說,可能是日本正在瘋台灣才會很受歡迎,母女倆大口咬下營養三明治後,同樣露出幸福笑容,不知是否受到廣告影響,一連誇讚這款包進豐富配料的台灣味,是「營養滿分又好吃」的三明治,解饞完畢的母女倆,期待之後能繼續在日本找到滿意的台灣味。

想念台灣味!日本母女倆名古屋大啖6寶島小吃 嚐到這款三明治露幸福笑容
Kanna品嚐完日式營養三明治露出幸福笑容,不知是否受到廣告看板影響,母女倆都認為這款台灣味「營養價值滿分」。(圖/翻攝「KK CHANNEL JAPAN」YouTube)
更多新聞: 非洲黑人嚐5中式補品驚嚇連連!用燕窩漱口知來源「傻眼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