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傳授炒飯美味10秘訣!加入這一樣最神奇 他實測後直誇好吃
料理網紅克里斯丁在網路論壇PTT,發現有人詢問如何做出美味炒飯,他參考鄉民回覆的10點建議,順利做出好吃成品 。(圖/翻攝「Ting's Bistro克里斯丁」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網路論壇PTT自從成立以來,一直是不少網友分享資訊、交換意見的重要平台,也有不少高手化身「鄉民」藏身其中,日前一位網友在板上發文尋求炒飯達人救援,指出他每次炒都失敗,經常做出鍋巴,卻不知道失敗原因在哪,對此不少鄉民給出建議,料理網紅克里斯丁看完整篇文章,整理出10點能夠成功做出美味炒飯的秘訣,其中令他最不解的就是「加入美乃滋」,親身實測做出「鄉民炒飯」過後,他總算瞭解美乃滋的作用,更大讚這幾點都很實用,果然高手在民間。

更多新聞: 大展南部人熱情!網紅大蛇丸職棒開球首秀 謙虛自評:只有30分

該篇文章吸引眾多鄉民,提供如何做好炒飯的意見,克里斯丁從各則留言中,挑選出10個可以相互結合的建議,在備料階段他選用其中一人推薦的「泰國米」,另一人指出「飯要乾一點」,克里斯丁因此將原本煮米的米水比,從1:1調整成1:0.8,有一位鄉民力推只要炒飯「加入香腸」就好吃,這份「鄉民炒飯」的口味就此決定。

影/鄉民炒飯10招
克里斯丁整理鄉民如何讓炒飯好吃的建議,其中炒飯前加入美乃滋,是他認為最神奇的一點。(圖/翻攝「Ting's Bistro克里斯丁」YouTube)

將配料依序準備完成的克里斯丁,提及有兩位鄉民表示要將「油與蛋黃」和「美乃滋與蛋黃」攪拌入飯中,他指出前者是典型的黃金蛋炒飯作法,不過後者的組合是第一次聽過,認為這是很神奇的作法,不過當他把三者融合在一起攪拌時,想起美乃滋本身就是蛋和油的結合,看到滑順蛋液有了些許概念,將混和液與米飯拌勻後,克里斯丁拿出其中一人推薦使用的「中式鑄鐵鍋」準備料理,在熱鍋階段他指出有一人強烈建議「油要夠多」,因此這次用油完全不手軟。

影/鄉民炒飯10招
當克里斯丁把美乃滋與蛋黃混和之後,看見柔順蛋液,他似乎弄懂為何這麼做。(圖/翻攝「Ting's Bistro克里斯丁」YouTube)

陸續加進配料和米飯的克里斯丁,透過不斷翻炒,保持網友推薦的「大火翻勻」,看見在鍋中蓬鬆跳動的飯粒,整體狀態令他十分滿意,準備收尾時,他沿著鍋邊倒下一圈鄉民推薦的「米酒」進行嗆鍋,最後參考喜歡吃軟飯的網友指點,「蓋上鍋蓋微悶2分鐘」,裝盤之後的鄉民炒飯十足誘人,克里斯丁親嘗後露出滿足表情,帶有酒香和蓬鬆口感的泰國米,讓他有身處國外吃炒飯的感覺,也弄清楚加入美乃滋的用意在於避免飯粒沾黏,是很實用的小技巧,這10點只要靈活運用,做出美味炒飯不成問題。

影/鄉民炒飯10招
克里斯丁依序將10點建議融入製作過程,最終成品看起來十分可口誘人。(圖/翻攝「Ting's Bistro克里斯丁」YouTube)
影/鄉民炒飯10招
克里斯丁認為鄉民的10點建議都很實用,想要做出自己理想的美味炒飯,大家可以挑選幾點融入料理過程。(圖/翻攝「Ting's Bistro克里斯丁」YouTube)
更多新聞: 不要假裝努力!做不出結果仍沒用 他曝:找對方法才不是「積極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