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黑人嚐5中式補品驚嚇連連!用燕窩漱口知來源「傻眼崩潰」
非洲人黑龍首度嚐試5款經典的中式補品,過程中呈現驚嚇連連的狀態。(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現代人想要補充身體營養素,從各種款式的人工合成健康食品取得十分方便,不過在古早時代,當時人們想要補充身體營養,則會從各式珍稀食材,或是萃取出來的食物精華獲得,尤其華人社會一直存在「食補」概念,許多代表補品現今也在市面上包裝販售,來自非洲的YouTuber「黑龍」首度嘗試5款經典中式補品,在不知道燕窩原料的情況下,黑龍一度拿它來漱口,經旁人解釋得知來自哪裡後,他立刻嚇傻露出崩潰難以置信的表情。

更多新聞: 蛋黃酥不能微波?消防員曝2原因讓它「好吃到爆」 多一步放心加熱沒問題

來自非洲甘比亞的黑龍,已來台多年卻仍有很多至今未曾嘗試過的食物,近期同事「導演」看他氣色不佳,準備5款經典中式補品想幫他補補身體,看到桌上瓶瓶罐罐卻讓黑龍露出憂慮神情,果然第一款國人常喝的雞精,他一喝下肚馬上面有難色,認為這就像沒加鹽烹煮的食物,放在戶外一、兩天的感覺,更揚言如果能選擇,他會喝色澤相似的醬油。

非洲黑人嚐5中式補品驚嚇連連!用燕窩漱口知來源「傻眼崩潰」
難以接受雞精風味的黑龍,揚言拿色澤相似的醬油給他,他會選擇喝醬油。(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打開第二罐乳白色液體的黑龍,一聞到蜆精的味道就皺起眉頭,他描述像是下雨時散發出來的土味,果然小啜一口後,就被濃烈氣味嚇到需要狂灌飲料,覺得第三罐燕窩聞起來很香的他,終於露出放鬆神情開始用燕窩漱口,一旁導演提醒他每喝一小口就是10元,驚覺這罐如此貴的黑龍好奇原料來自何處,經導演解釋成分是「鳥在築巢時嘴裡分泌的黏稠物」,不敢置信的黑龍瞬間臉色大變,再度嚇傻的他,作勢要把養顏美容的飲品讓給導演喝完。

非洲黑人嚐5中式補品驚嚇連連!用燕窩漱口知來源「傻眼崩潰」
原本對燕窩還算喜歡的黑龍,得知它的成份與鳥的嘴巴分泌物有關,立刻嚇到臉色大變。(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緊接嚐試兩碗各自裝有「雪蛤」和「龜苓膏」的黑龍,得知雪蛤來自雪地裡青蛙腿中的一塊脂肪,再度面有難色,更指出還沒來到台灣之前,他原本認知是只有亞洲人才會吃「蛇和青蛙」,微微帶苦的龜苓膏黑龍起初能接受,導演拿出一小碗白色粉末,指出這是網路推薦吃法,黑龍卻不小心灑太多,一口吃下直呼「好鹹」,直覺「加鹽吃」是被惡整的他,即便對燕窩成分仍有畏懼,仍用它漱口沖淡鹹味,終於結束5款中式補品驚嚇體驗之旅的黑龍,直言這次體驗實在太難忘。

非洲黑人嚐5中式補品驚嚇連連!用燕窩漱口知來源「傻眼崩潰」
誤食沾滿鹽巴龜苓膏的黑龍,居然做出用燕窩漱口的富有人家舉動。(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更多新聞: 吃膩芋圓、地瓜圓?甜點師用6蔬果打造繽紛小球 大讚這食材「顛覆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