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芋圓、地瓜圓?甜點師用6蔬果打造繽紛小球 大讚這食材「顛覆想像」
甜點師拿拿摳發揮巧思,運用芋圓和地瓜圓的作法,創造出6款蔬果圓,其中一款讓他超級驚豔。(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芋圓和地瓜圓是台灣常見的甜品食材,作為冷、熱食用可以有不同感覺,幾乎每一位台灣人都有吃過的經驗,甜點師拿拿摳運用專業、發揮個人巧思,使用6種蔬果製作創意彩色圓,實際品嚐過後,果然吃下苦瓜圓讓他面有難色,不過用心製作的一款紫色蔬果圓,一入口卻讓拿拿摳驚艷不已,直呼這樣創造出來的形體,賦予這款蔬果新的靈魂,簡直是完美原料。

更多新聞: 桃園中秋月餅盲測!勝出餅店蛋黃酥、芋頭酥關鍵在「凸顯原味」

因為參照芋圓和地瓜圓的製作方式,拿拿摳打造出的創意蔬果圓,不會更動地瓜粉、樹薯粉和糖原本的比例,他精選出南瓜、山藥、苦瓜、胡蘿蔔、番茄和紫玉米6款蔬果,對這些食材很熟悉的拿拿摳,認為南瓜做出來的一定好吃,自己最不看好的則是苦瓜,經過各種應對該項食材的處理方式後,這些蔬果圓下鍋煮熟後,呈現出各種鮮豔色澤,拿拿摳看到繽紛色彩,不禁露出雀躍神情,直呼很期待。

吃膩芋圓、地瓜圓?甜點師用6蔬果打造繽紛小球 大讚這食材「顛覆想像」
拿拿摳發揮巧思打造出來的蔬果圓,色澤繽紛多彩,看起來頗為可口。(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實際品嚐過後,拿拿摳認為番茄和胡蘿蔔做出來的蔬果圓,太過忠於食材原始風味,卻很難稱得上美味,苦瓜圓一入口他果然面有難色,旁人好奇是否有降火氣的感覺,拿拿摳直言這反而讓他「愈吃愈上火」,南瓜圓確實一如預期的美味,山藥則完美跟粉類結合,令他略顯驚訝,最後試吃紫玉米圓的拿拿摳,如同發現新大陸般露出欣喜表情,他認為做成蔬果圓後,完全賦予玉米新的靈魂,不只將玉米精華完整濃縮,口感也從「爽脆」顛覆成「黏牙」,簡直成為最適合入菜的蔬果。

吃膩芋圓、地瓜圓?甜點師用6蔬果打造繽紛小球 大讚這食材「顛覆想像」
6款蔬果圓最讓拿拿摳驚艷的是紫玉米圓,認為這種作法完全給玉米「新的靈魂」。(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更多新聞: 中秋柚子吃不完?西點大師打造夢幻飲品 蔡其昌一喝驚艷大讚:會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