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非中國門號」無法繼續使用 「1重要功能消失」惹怒眾網友!
微信近日向用戶發出公告表示,若用戶使用非中國手機門號註冊,未來將無法繼續使用微信,(圖/翻攝App Store、霓虹小百科微博)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騰訊公司日前為響應「共同富裕」,大手筆捐獻500億人民(約台幣2156億元);近日又有傳言指出,騰訊旗下通訊軟體「微信」將推出個人微信雲端儲存付費服務,引發熱議。然而微信又再有更動,未來用戶若使用「非中國手機門號」註冊,將無法繼續使用微信,只能改用俗稱「國際版微信」的 WeChat。

更多新聞: 40歲陳冠希曬照「玻璃反射」1女性身影 「不是老婆」真實身份曝光!

微信近日發出公告,若用戶註冊的手機號碼並非中國門號,未來將無法繼續使用,只能改用WeChat或用中國門號註冊。非中國用戶改用後,相關資料將在10個工作日內移動到WeChat伺服器,且不再提供微信過往的部分功能,如遊戲、直播、青少年模式等,還包括中國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而開發的「健康碼」。

微信「非中國門號」無法繼續使用 「1重要功能消失」惹怒眾網友!
近日許多在海外的中國用戶都收到微信的通知。(圖/翻攝霓虹小百科 微博)

微信提醒,雖然微信和WeChat功能相近,但兩者是由騰訊公司旗下不同主體運營的「姐妹產品」,始終是不同的App。消息曝光後,許多中國網友一片哀嚎,認為這種做法就是「鎖區」的開始,且無法使用「健康碼」相關功能將對日常生活帶來極大不便,「竟然被踢給了Wechat」、「搞分裂嗎」、「海外用戶回國之後也是要用健康碼好嗎」;不過也有中國網友認為,WeChat沒有直播、遊戲等功能,廣告也比微信少,其實就等於是「純淨版」的微信。


微信「非中國門號」無法繼續使用 「1重要功能消失」惹怒眾網友!
微信此次更動引發許多海外中國用戶的不滿。(圖/翻攝微博)
更多新聞: 補班日若宣布「颱風假」還要上班嗎?勞工權益一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