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帕運順利落幕 日相菅義偉:相當成功

東京奧運和帕運,隨著週日燦爛的煙火劃下句點,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延期一年舉辦,可說是史無前例,不過最終順利落幕,獲得國際間的好評。日本首相菅義偉,特別接見東奧主席橋本聖子等人,除了表達感謝,更稱讚賽會辦得相當成功。

更多新聞: 比往年早快1個月! 日本富士山降下「初冠雪」

從2020年延期到2021年舉辦的東京奧運與帕運,終於畫下句點。日本首相菅義偉,6日接見東奧主席橋本聖子、帕運組委會會長鳥原光憲,以及帕運日本選手團團長河合純一,對他們表達感謝,「我認為是很大的成功,我打從心底想表達我誠摯的感謝,謝謝你們的努力。」橋本聖子則說,「我認為帕運選手們精采的表現,為包容性社會帶來多樣性與和諧,我們會好好創造遺產,並傳承給下一代。」

東奧、帕運順利落幕 日相菅義偉:相當成功

距離東京申辦奧運與帕運成功,已經有8年的時間,這場馬拉松跑得並不輕鬆,加上疫情攪局導致賽事延期,外界始終不看好,但最後還是順利落幕,讓主辦國日本獲得國際好評。只是堪稱「史上最燒錢」的賽會,幾乎無門票收入也沒賺到觀光財,支出與收入極度失衡。

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日前估算,東京奧運與帕運帶來的經濟效益超過6兆日圓,但虧損也高達2兆日圓,超過5000億元台幣,還有尚未終結的疫情,一切後果得由日本自己承擔。也難怪橋本聖子表示,東京2020是否成功,得交由歷史來印證。

東奧、帕運順利落幕 日相菅義偉:相當成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音樂祭萬人參加「沒戴口罩、賣酒」 目前累計14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