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5 新增1童、3家長、學童妹妹染疫

9月7日新增4例境外、8例本土個案中,7例在新北市,其中5例跟幼兒園群聚案有關,3例家長、1例學童,還有1例是學童回家,傳染給1歲妹妹,累計有15人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坦言,這波傳播練狀況不尋常,全部染疫者,都要進行血清檢驗,釐清傳染源頭。

更多新聞: 驚險!通緝犯撞警大街追逐 女警大膽用槍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8例本土個案,台北市1例,另外7例在新北市,中和2例、板橋5例,其中板橋確診數,都跟幼兒園群聚案有關,截至目前已經有15人染疫。

新北幼兒園+5 新增1童、3家長、學童妹妹染疫

確診接觸者,共匡列487人,其中大家最關心的幼稚園群聚案,新增1名幼童、3名家長,另外還有1例,是染疫學童,回家傳染給1歲妹妹,新北市長侯友宜坦言,「這波病毒傳染快、確診多,狀況不尋常。」

新北幼兒園+5 新增1童、3家長、學童妹妹染疫

整起感染案件,至今源頭不明,不過從目前資料來看,還無法判斷哪一種可能性比較高,全部染疫者檢體,都要送驗釐清。

染疫學童、家長,曾到過板橋秀泰、全聯、搭乘過捷運板南線,足跡不只在新北市,還到過苗栗白沙屯、宜蘭計程車博物館、摩斯漢堡,確診者到過的地方,全部都要消毒。

雖然還沒確定,是不是Delta變種病毒,各縣市不敢大意,以最高規格對待,希望把病毒,擋在社區之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板橋某國小附幼童確診 校園停課三天全面清消 與私幼群聚有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