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校才被通知停課 家長大驚「完全不知情」

疫情持續延燒,新北除了板橋爆出幼兒園群聚事件,現在中和區也有小學出現一名學生確診,目前學校已經預防性停課三天,下午進行清消工作,這名學生疑似是被同住的阿嬤感染,不過兩人CT值都超過30,新北市衛生局評估,可能是舊案,還要在驗抗體進一步釐清感染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茂鍾未實質服社會勞動 台南地院判刑2年2個月

家長載著孩子準備進校門,沒想到卻被通知,已經停課,讓他們一臉錯愕!

中和區這所國小,出現學生確診個案,6日深夜校方才在網路上發出通知,許多家長和學生根本沒看到。

學生說,「不知道停課,爸爸媽媽也走了。」

學生到校卻撲空,許多家長趕緊回頭把小孩接走。全校中午緊急清消,停課受影響學生數超過2000人,初步懷疑,確診學童的感染源,是他阿嬤。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阿嬤是因為要去陪病就做了篩檢,做了篩檢以後確診,孩子就被匡列以後也去採檢,採檢以後也確診,就該班全班停課,以及該校全面預防性停課3天。」

到校才被通知停課 家長大驚「完全不知情」

據了解這名確診學生,疑似是被同住阿嬤感染,阿嬤也就是案16146,9月5日前往醫院陪病做PCR篩檢,9月6日結果為陽性,CT值34,衛生局緊急匡列全家接觸者,才發現孫女PCR陽性,CT值32,兩人足跡也公布,9月5日中午曾經到板橋知名火鍋店用餐,也讓外界聯想是否和板橋群聚案有關聯?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陪病所以去篩檢出來的,所以並不是說有醫院的群聚,目前他這個部分,也沒有看出來跟板橋的這個,幼兒園的群聚有相關。」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CT值在30以上,我們評估可能是舊案,但這個就要進一步的驗抗體,那兩位抗體也都已經抽了,我們會從抗體結果做進一步釐清。」

到校才被通知停課 家長大驚「完全不知情」

儘管可能是舊案,但新北市府不敢大意,祖孫兩人的感染源為何,還要疫調、繼續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幼兒園+5 新增1童、3家長、學童妹妹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