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下雨也淹水!  大寮水管爆裂 水柱噴1層樓高

高雄市大寮光明路的路面,下午突然噴出近2公尺高的水柱,導致整條馬路大淹水,原來是前幾天,高雄給水廠攔河堰,送往鳳山的水管漏水,自來水公司今天調派機具搶修,但疑似輸送壓力太大,水柱從馬路上湧出,淹到路面,波及附近店家。

更多新聞: 長榮機師案無新增確診 北科附工223人二採陰

馬路上出現將近2公尺高的水柱,大量的水像湧泉一樣不斷湧出,原本的路面變河道,大水甚至還溢到對向車道,讓目擊民眾直呼恐怖。

沒下雨也淹水!  大寮水管爆裂 水柱噴1層樓高

目擊民眾說,「看到馬路上都是水,然後車過不去,出來看水管爆掉,噴大概有一個人高吧,路上的水那麼湍急有點恐怖,所以我們也擔心它流進去家裡。」監視器也記錄下大水攻陷路面的驚險情況,泥水像大浪不斷湧過來,附近汽車維修業者出門查看,發現情況不對趕緊轉身進去拿掃把想掃水,但卻是徒勞無功,大水攻陷路面後繼續往維修廠內部流,泥水快速淹沒頂高機,業者根本沒機會搶救。

沒下雨也淹水!  大寮水管爆裂 水柱噴1層樓高

汽車維修廠業者表示,「大概四、五分鐘就淹起來了,都來不及反應搶救器具,那些頂高機頂高機都被泥水淹沒。」淹水地點就在高雄大寮光明路上,前一天傳出有漏水情形,水公司與包商會勘後上午開挖搶修,但因管體漏水且輸送壓力過大,漏水處突然噴出水柱導致淹水,水公司七區管理處表示,對於鄰近民宅淹水受損部分,會派人了解,負起後續賠償責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第一起本土兔熱病!沒養寵物沒出國 六旬男竟然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