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湯圍溝、清水地熱公園今起開放 人潮及停車位降載50%
宜蘭縣所轄景區增加開放湯圍溝公園及清水地熱公園。(圖/民視新聞)

宜蘭縣疫情連續加零,宜蘭縣長林姿妙今日宣布,宜蘭縣所轄景區增加開放湯圍溝公園及清水地熱公園,並依人潮及停車位降載50%管制,景區內湯屋、露營、烤肉仍維持不開放,同時落實相關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蘭外長稱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 外交部查證後回應了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應COVID-19疫情,所轄景區目前仍有湯圍溝公園、清水地熱公園、礁溪溫泉公園、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尚未對外開放。現在全國疫情趨緩,今天起宜蘭縣所轄景區增加開放湯圍溝公園及清水地熱公園,至於礁溪溫泉公園、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則因為施工中,考量遊客安全,將暫停開放分別至10/25、及10/31。

工旅處表示,新增開放的湯圍溝公園及清水地熱公園,仍依人潮及停車位降載50%管制,除飲食外,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其中清水地熱公園,因應可能人潮湧入,除加強環境清消,同時段停車場停滿50%(125輛)時,實施一出一進總量管制措施。行人統一入口,實施實聯制並量測額溫。煮食池,遊客除將煮食竹簍置放池內煮食,以及煮熟後取回外,不得停滯、逗留池邊。泡腳池,依照社交距離標示入座使用。休憩桌椅,依照社交距離標示入座使用。賣店點餐,依照社交距離排隊進行,禁止邊走邊吃。

此外,工旅處強調,縣轄已開放景區內湯屋、露營、烤肉仍維持不開放。

不過長榮機師染疫案尚未落幕,新北市又發生幼兒園群聚案,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回應,重點是要降低與不特定人接觸的機會,公園等戶外場所空間相對大,適度開放是可以的。

至於是否擔心新北市的人移動到宜蘭,徐迺維表示,新北若防疫加強以後,民眾也會有警覺性,宜蘭雖然擔心,但一直都有在做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獨居老人宅十年間翻倍增占比達76% 彭培業曝最大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