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板橋幼兒園15人確診 侯友宜追感染源:懷疑家屬從境外回來
侯友宜表示,「我們到現在為止並不是完全鎖定就是老師是傳染源」,也懷疑有家屬從境外回來會不會帶進感染。(圖/民視新聞)

新北板橋幼兒園爆發COVID-19群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指出累計15人確診,基因定序仍在進行中,將先視作感染Delta變異株備戰。對於感染源究竟為何,侯友宜表示,「我們到現在為止並不是完全鎖定就是老師是傳染源」,也懷疑有家屬從境外回來會不會帶進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小抱到大的夢想成真! 他花20年考上基隆市公車司機 手作模型超逼真

長榮航空3名機師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仍突破性感染,並與1名機師兒子確定皆感染Delta變異株。此事尚未完全落幕,新北板橋幼兒園又爆發群聚,侯友宜上午證實,除了先前確診的1名老師、8名學生和1名家長外,今日又增加2名幼童、3名家長確診,累計15人。

侯友宜表示,外界關心到底感染源何在?昨10名確診的Ct值有的20幾、有的30幾,到底是老師傳染給學生,還是學生傳染給老師,或是學生家長們有人染疫再傳給學生、學生再帶進來校園?

侯友宜說,「我們到現在為止並不是完全鎖定就是老師是傳染源」,市府也懷疑家屬境外回來會不會帶進感染,同時沒法完全排除是不是跟桃園事件有關,都要等基因定序出來。他直言,「只要新北市有Delta確診出現,餐廳內用一律取消!」並建議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蘭外長稱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 外交部查證後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