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條子鴿稱曾被張維洲嗆聲 呂秋遠舉4點打臉:不可能說那句話
呂秋遠舉出4點打臉條子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日退休警察「條子鴿」在臉書專頁發文,暗喻他對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養子、張維洲製單告發闖紅燈時,被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更透露因此被記2次申誡。對此,律師呂秋遠指出,那句話不可能出自於張維洲的口中,且條子鴿當時任職的單位是保警,根本不能開交通違規罰單,打臉條子鴿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去年發明專利申請轉「負成長」

化名為「條子鴿」的酈姓退休警察,時常在臉書上評論警界大小事,目前為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服務處副主任,日前他的貼文中影射過去擔任警察時,曾向謝長廷養子張維洲開闖紅燈罰單,但遭張維洲反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還因此被記了2次申誡。

但此說法引來謝長廷否認,回擊如果此事為真「願意下跪道歉」。而呂秋遠則在臉書提到4大點打臉條子鴿,他指出「收養一個孩子,需要非常、非常、非常多的愛,例如謝長廷與張維洲」。

呂秋遠表示,1985年,謝長廷還是台北市議員,與太太在生了女兒後,沒有再生育,他們決定去三重的育幼院收養孩子。當時,謝長廷拿了手中的餅乾糖果,看見2歲的張維洲,開口問他,要不要給抱?張維洲毫不遲疑的說好。謝長廷就透過法律程序,把張維洲帶回家照顧。

張維洲跟養父、養母的關係一直很好,他們也竭盡所能的照顧他,對他視如己出。雖然謝長廷不會刻意掩飾張維洲是養子,但他也始終不知道這件事。張維洲對父親相當景仰,從小也立志要從政,因此當過許多政治人物的助理,當然,父親不可能沒有幫助他,他自己也很爭氣,選上台北市議員。

就呂秋遠認識的、熟悉謝長廷、張維洲的朋友,告訴他的故事,都認為張維洲是一個敦厚的大男孩。對方確實在政治路上沒有爸爸這麼鋒芒畢露,但也曾經想要好好服務民眾,只是個性上不太適合,後來也放棄繼續從政。在市議員落選以後,陸續有媒體爆料,他沈迷於運動彩券,又因為選舉,欠了不少債務,但大約也就是將近400萬元而已。

400萬元,對於某些人來說,根本就不是什麼鉅額的數字。但是因為媽媽先前就已經幫他償還一些債務,謝爸爸其實很不諒解。那麼,張維洲呢?對於他來說,身為政二代,爸爸又是謝長廷,所有的言行、包括欠債,即使只有一點點,也會被放大檢視,或許他也累了。因此,在父子促膝長談以後,兩個人決定終止收養關係,張維洲回復生母姓,也希望回歸到非政治人物的生活中,好好重新開始,現在有正當工作,每個月也都還在扣薪水還錢。

這樣的家庭,在台灣社會裡,再普通不過。但是,就是有所謂的「退休警察」不放過他,硬是捏造了一段故事,栽贓到他身上。

呂秋遠說「你知道我爸是誰嗎?」這句話,「不可能」出自於張維洲的口中,第一點,並不是因為他的個性原本就不是這樣的人,也不是因為民進黨的任何過錯,都會被放大檢視,他怎麼敢說出這種話。更不是因為如果他是這種人,怎麼可能捨得放棄民進黨頭人兒子的身份。這些都是臆測,就像是人家說「我兒子不壞,都是被朋友帶壞的」一樣,從爸媽口中說出,很正常,但是從事實來看,很扭曲。

第二點,呂秋遠指出這位「退役警察」聲稱的開單時間,謝長廷並不是行政院長。他的財產申報,從來就沒有賓士,家人也沒有,第三點,張維洲的車子,是一般人開的toyota。第四點,警察的申誡,縱然他真的因為這個原因被處分,也不可能隔天就送到。他當時任職的單位是保警,根本不能開交通違規罰單。

呂秋遠強調謝長廷,為了取得台灣疫苗而努力,還得要面對這種人的故事捏造,他能怎麼辦?即使公務纏身,他還是選擇了面對,要求與這個人對質,而這個人消失在網路之中,不做任何回應。我看到的,是他心疼、不捨兒子的努力。當他發佈聲明,要求對質,甚至提到,如果真有此事,他願意下跪道歉,這個編故事的人,做了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幼兒園群聚擴大! 侯友宜:「增2幼兒、3家長」累計15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