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童曾在新北幼兒園上課 黃珊珊:匡列473人、60人居隔
黃珊珊表示目前匡列423人,60人居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7日表示,北市目前匡列3家幼兒園、2所國小自9月8日起採預防性停課5天,目前共匡列473人,其中有60人是預防性居隔,是兩個班級各30名;另外,國小部分是2校2班,是同班同學共50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範校園群聚 全教產:應開放已打第一劑教師隨班施打BNT疫苗

黃珊珊說,目前預計在禮拜天採檢,並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預計在解隔前五天做採檢。她解釋,因為不希望人員為了採檢而大規模移動,如果現在就要採檢,就會有很大移動風險,她強調,目前國小的部分以他們的班級,因為他們是接觸者的接觸者,還不到確診者的確診者,這部分會以預防性的處理,不會所有小學都停課。

至於停課標準,黃珊珊表示「一個學校有兩個確診者就停課,還有1/3的學校,行政區就停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北市童曾新北幼兒園上課 黃珊珊:匡列423人、60人居隔
北市匡列關聯圖(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1「孕婦Ct值32」 柯文哲:孕期曾拒篩現初判為PCR殘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