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中國頒「限遊令」卻有8遊戲入選杭州亞運 中國網友:電競人衝了
中國8遊戲入選杭州亞運,讓中國網友諷刺喊「電競人衝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政府認為網路遊戲是「精神鴉片」,因而近期開始針對遊戲產業推出大規模改革,推動新的「限遊令」,其限制要求18歲以下未成年人,每週平日不能上網玩電腦遊戲、手遊,只能在週五、週六、週日以及法定假日玩3小時的網路遊戲。不過今天(7日)中共官媒《人民網》旗下的《人民電競》宣布,包括英雄聯盟、爐石傳說、王者榮耀等8款遊戲已經正式確定成為杭州亞運會項目,消息一出,就連中國網友也嘲諷表示「電競人,衝了!」。

更多新聞: C羅加盟曼聯7號球衣狂賣71億創紀錄 不僅賺回轉會費更勝梅西近2倍


打臉?中國頒「限遊令」卻有8遊戲入選杭州亞運 陸網諷:電競人衝了
中國有8款遊戲入選杭州亞運,讓不少中國網友嗤之以鼻。(圖/翻攝自王者榮耀李小白君微博)


根據《路透》報導,儘管中國政府大動作限制年輕人遊玩網路遊戲,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電競遊戲市場,根據中官媒《人民日報》公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國內電競市場價值約147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6147億)。但中國限制措施大大打擊了中國電競產業,也壓縮了許多該國的年輕人在電競產業上的發展。除了騰訊、網易等企業宣布將嚴格落實未成年帳號實名制、限制未成年用戶上線時間、清查可疑帳號、未滿12歲的使用者禁止在遊戲內消費等未成年者保護措施,電商平台京東也宣布下架、嚴管87款未經官方審核的遊戲,另外還有學校宿舍檢查學生手機、電腦遊戲容量不得超過500MB。

如今《人民電競》卻在微博上宣布,中國有8款網路遊戲入選杭州亞運的比賽項目,其中包括英雄聯盟、爐石傳說、國際足盟大賽(FIFA)、快打旋風、Dota 2、王者榮耀、夢三國、和平精英等8款遊戲,不過消息公布後沒多久,《人民電競》又將該篇微博刪除。對於電競產業,要培養一名頂尖的電競選手,往往就要在青少年時期就開始訓練,而一般電競選手的職業生涯都會在20多歲就退休,因此在「限遊令」與國際賽事的衝突之下,讓不少中國網友諷刺「電競人在哪?」、」「救命,未成年天才怎辦哦」、「嗯嗯然後都是成年運動員」、「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電競能入選亞運卻禁止未成年參加?」。針對這樣的問題,仍然有學者呼籲中國當局,應該給予一些年輕電競選手豁免。

更多新聞: 免戴口罩回歸正常生活!丹麥「全面解除防疫限制」成歐盟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