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1都道府縣緊急事態即將到期... 醫療狀況吃緊 沒鬆懈本錢

日本21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即將在12日到期。但各地醫療狀況仍相當吃緊,病床使用率都在50~80%左右。包括大阪、福岡、廣島等地,都已向中央申請再度延長禁令。日本政府也預計在明天召開分科會,向專家諮詢後正式宣布。

更多新聞: 台灣公車文化衝擊韓國妹!竟搞錯下車鈴 她驚:按了會出大事

大阪知事吉村洋文說,「考慮到病床吃緊的狀況,很難這時就放寬防疫。」

日本21都道府縣緊急事態即將到期... 醫療狀況吃緊 沒鬆懈本錢

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說,「已向中央申請延長緊急事態,要是感染再度擴大,將持續陷入醫療崩壞的危機當中。」

記者會上,知事個個表情凝重。雖然日本確診人數稍稍下滑,醫療資源仍相當吃緊。各界一致認為,要解除緊急事態,還時機未到。

眼看解禁之日,遙遙無期。咬牙苦撐已久的餐飲店家,大感無奈。

餐飲店家說,「單純考量店內業績,當然是希望盡快恢復正常,但個人又相當擔心,要是解禁感染可能再度擴大,所以覺得延長也是應該的。」

日本各地病床使用率,都高達50~80%,維持在最高的4級紅色警戒。醫院沒空間收治病患,讓居家療養人數暴增。埼玉縣日前就傳出,有保健所因為作業失誤,放任病患整整兩週,都沒確認他的健康狀況,導致一位50多歲男子,3日不幸在家死亡。

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說,「我們鄭重看待此事對此感到相當遺憾。」

近來類似狀況、頻頻發生,就連青壯年人都不能倖免。重災區東京,8月死亡病例當中,就有30%都未滿60歲。當中還有14人,是病況突然惡化,直接在家中病逝。

確診重症病患久保田朝義說,「不管怎麼吸氣都吸不到空氣的感覺。」

像這名45歲的男性患者,5月下旬確診轉為重症,住院期間還一度情況危急,裝上葉克膜,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兩個多月,才終於歷劫歸來。

確診重症病患久保田朝義說,「醒過來時問說"現在幾月"、"7月了","騙人的吧?不是才6月?",記得和醫護有這樣一段對話。」

專家就警告,隨著學校開學、企業也恢復正常上班,今後日本重症人數,還可能繼續攀升。

日本21都道府縣緊急事態即將到期... 醫療狀況吃緊 沒鬆懈本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古巴拚11月重開邊界 幼童開始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