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拒交會議資料 副主席鄒幸彤等4人被逮

香港民主勢力再遭打壓。往年都會舉辦六四燭光晚會的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以及常委梁錦威等4人,今早遭港警逮捕,理由是拒絕提供組織活動相關資料。支聯會被港警指控是「外國代理人」,被捕的副主席鄒幸彤,昨天才前往警局,反駁指控毫無根據,今天就被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智庫指台灣應優先爭取加入CPTPP 國台辦: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

車子一開出警署,記者蜂擁搶拍,被載走的是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港警打壓民主人士再出招,8號突襲拘捕支聯會至少4名核心成員,包括副主席和3位常委。

支聯會拒交會議資料 副主席鄒幸彤等4人被逮

逮捕理由是因為,他們拒絕向港警國安處,提交組織活動相關資料,港警先前就指控,支聯會是所謂「外國代理人」,要他們交出從2014年起的會議紀錄等,金錢往來資料、人員名單等等,不過支聯會駁斥指控子虛烏有,並在7日前往警察總部遞交回信,拒絕遵照國安處要求。

支聯會拒交會議資料 副主席鄒幸彤等4人被逮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09.07)說,「我們不會遞交任何資訊給警方,因此今天在繳資料期限前,我們正式遞交回信,解釋我們為何認為,我們不需要提供他們要求的資料。」對此港警嚴厲譴責,表示拒交資料可判處10萬港幣、約合台幣36萬,以及半年監禁。保安局長鄧炳強還揚言,會迅速且有效率地執法,果然隔天就逮人,其中副主席鄒幸彤,已經是三度遭控違反國安法而被捕。

支聯會拒交會議資料 副主席鄒幸彤等4人被逮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09.07)表示,「我們愈反抗他們(港府),就愈會打壓你,但若放棄不抵抗,他們也不會放過你,我們唯一能靠的是自己的力量,大眾的關注以及不屈不撓做對的事。」

香港支聯會是在1989年北京爆發民運後成立,組織綱領包括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六四屠城責任等,港區國安法通過後,外界就認為遲早會被針對。主席李卓人、和另一位副主席何俊仁,都已經因為觸犯非法集結罪,目前正在服刑中。

支聯會拒交會議資料 副主席鄒幸彤等4人被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堅持一中各表不談統一 中國網友轟「這破黨趕緊毀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