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畫面曝光!墨西哥中部暴雨襲擊 「醫院斷電供氧中斷」17名病患死亡
墨西哥中部希達哥州杜拉鎮,7日遭暴雨襲擊引發洪災,有醫院電力中斷,造成17名病患因供氧設備停止運作而死亡。(圖/翻攝「Marco Levario Turcott」、「Cipher」推特)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墨西哥中部希達哥州(Hidalgo)昨天(7日)遭暴雨襲擊引發洪災,距首都、墨西哥市只有一個多小時車程的杜拉鎮(Tula),因河水暴漲整座城市嚴重淹水,當地一間公立醫院也被泡在水裡,造成電力中斷,17名病患因為供氧設備停止運作,不幸死亡,據了解,另有56名病患已轉送其他醫院。

更多新聞: 懷孕就開始燒錢!她列破百萬清單 「這一項」花費金額超驚人

希達哥州州長法亞德(Omar Fayad)也在推特發文指出,杜拉鎮因豪雨導致河水氾濫,9月7日初步評估災情,有2千多戶民宅受損,約3.1萬人受災,不幸罹難的17名病患,幾乎全是武漢肺炎的患者,而他也公開多張救災人員動用橡皮艇和警用直升機,將災民送至安全地點的影像。

搶救畫面曝光!墨西哥中部暴雨襲擊 醫院斷電供氧中斷17名病患死亡
墨西哥中部希達哥州杜拉鎮,7日遭暴雨襲擊引發洪災,因河水暴漲整座城市嚴重淹水。(圖/翻攝「Cipher」推特)

這17名死者幾乎全是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他們仰賴呼吸器維生,從推特上傳出的影片可看到,院內淹水高度達成人膝蓋,醫護人員推著患者的病床涉水而過,情況相當危急;另外,墨西哥市郊區埃卡提佩市(Ecatepec)另有兩人喪生,當地已成一片水鄉澤國。

搶救畫面曝光!墨西哥中部暴雨襲擊 醫院斷電供氧中斷17名病患死亡
當地一間公立醫院也被泡在水裡,造成電力中斷,17名病患因為供氧設備停止運作,不幸死亡。(圖/翻攝「Marco Levario Turcott」推特)
搶救畫面曝光!墨西哥中部暴雨襲擊 醫院斷電供氧中斷17名病患死亡
希達哥州州長法亞德,在推特上公開數張,救災人員動用橡皮艇和警用直升機搶救畫面。(圖/翻攝「Omar Fayad」推特)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哀悼,「院內有17名患者死亡,令人非常難過」,他也提醒氣象預報指豪雨會持續,呼籲民眾前往高地避難,而當局已派遣軍隊和水電委員會人員負責救災作業。

搶救畫面曝光!墨西哥中部暴雨襲擊 醫院斷電供氧中斷17名病患死亡
墨西哥中部希達哥州杜拉鎮,7日遭暴雨襲擊引發洪災,許多車輛因此遭滅頂。(圖/CNN)
更多新聞: 18歲天才美少女!「英國楊丞琳」美網殺進4強 超級大黑馬創驚奇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