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車位別亂挑!選位5大眉角不踩雷 小資女曝:樓層不是重點
冰蹦拉表示,很多人看房花費很長時間才決定,但車位卻隨便買,但其實每天都會用到的停車位好壞相當重要。(圖/翻攝「冰蹦拉icebonla」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買房子要選地段、建商以及方位,還得考量是否要購入車位。YouTubr冰蹦拉表示,很多人看房花費很長時間才決定,但車位卻隨便買,但其實每天都會用到的停車位好壞相當重要,若買到狹小、不好停的位置,每天光停車就會耗掉許多時間與精神,日後也難脫手,她提供5點挑選車位的注意事項,提醒多注意檢查,就能避免選到超雷的停車位。

更多新聞: 不是周子瑜!在韓人氣爆發5位台灣美女 超正外表讓網友全暴動

冰蹦拉指出,停車場有分室外停車場、室內停車場,以及坡道平面車位與機械車位,她個人相當不喜歡機械停車位,因為管理維修費用不但較高,且也容易發生故障情況,選購或承租車位時,必須多方考量。

買房車位別亂挑!選位5大重點不踩雷 樓層位置居然不是重點
冰蹦拉指出,停車場有分室外停車場、室內停車場,以及坡道平面車位與機械車位。(圖/翻攝「冰蹦拉icebonla」YouTube)

冰蹦拉說,買房時若遇到法定車位,就必須隨著建物一起購買,而選擇車位的位置則是一門大學問。首先,車位大小相當重要,要考量自己的車輛長寬高大小,注意停好車後是否方便上下車,並留意車位旁是否有柱子跟牆壁。

買房車位別亂挑!選位5大重點不踩雷 樓層位置居然不是重點
冰蹦拉表示,車位大小相當重要,要考量自己的車輛長寬高,並留意車位旁是否有柱子跟牆壁。(圖/翻攝「冰蹦拉icebonla」YouTube)

冰蹦拉說,停車位的樓層不是重點,重點是下樓的方式,要注意動線是否順暢,也要注意地上有沒有人孔蓋、減速墩、出風口等等,而房子老舊後,也容易會有管線破裂的情況,因此檢查車位上方是否有管線也相當重要,有些建商會把原本2樓轉管的設計改到地下室,必須多留心注意。

買房車位別亂挑!選位5大重點不踩雷 樓層位置居然不是重點
冰蹦拉說,房子老舊時容易會有管線破裂的情況,因此檢查車位上方是否有管線也相當重要。(圖/翻攝「冰蹦拉icebonla」YouTube)

冰蹦拉最後提醒,如果不知道該選什麼樣的停車格才適合,可以請有許多停車經驗的朋友提供建議,或是詢問建商、賣家是否能開放試停看看,買到好的車位,日後若要賣房子,也能成為調動售價的籌碼。


更多新聞: 台灣《蘋果》確定賣了?資方給員工「2方案」 續留者10月轉新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