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強震襲擊墨西哥!城市斷電、樑柱倒塌 狂搖1分鐘「驚見神秘地震光」
墨西哥發生規模7.0強震,有不少人在地震發生前後,聽到爆炸巨響,接著城市部分建築發生斷電,天空出現疑似「地震光」奇景。(組合圖/美聯社、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資料報告,墨西哥當地時間7日深夜,位於西南部的格雷羅州(Guerrero)發生規模7.0強震,震源深度只有12.6公里,首都墨西哥城大樓也出現劇烈搖晃。當地民眾紛紛逃到戶外避難,其中有不少人在地震發生前後,聽到爆炸巨響,接著城市部分建築發生斷電,天空出現疑似「地震光」奇景。

更多新聞: 買房車位別亂挑!選位5大眉角不踩雷 小資女曝:樓層不是重點

此次墨西哥地震,震央在格雷羅州聖馬可市(San Marcos) 西北方約37公里處,距離海濱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不遠。地震強度大到連370公里外,首都墨西哥城的大樓建築也感受到強烈搖晃。據外媒報導,格雷羅州的渡假勝地,阿卡普爾科城中有一間飯店戶外的樑柱倒塌,壓毀停放在路邊的車輛,一名男子當場被壓死。

墨西哥遭7.0強震襲擊!城市斷電、樑柱倒塌 驚見這「自然奇景」
海濱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有一間飯店戶外的樑柱倒塌,壓毀停放在路邊的車輛,一名男子當場被壓死。(圖/路透社)


墨西哥遭7.0強震襲擊!城市斷電、樑柱倒塌 驚見這「自然奇景」
墨西哥當地時間7日深夜發生規模7.0強震,許多民眾因此受到驚嚇,紛紛倉皇逃竄至街上。(圖/美聯社)

另外有不少民眾在地震發生前後,發現天空中有數道閃光,伴隨著爆炸聲響,疑似是自然景像「地震光」,光譜範圍可以是由白至藍,肉眼可見,屬自然現象,一般會伴隨規模6以上的地震出現;許多民眾因此受到驚嚇,紛紛倉皇逃竄至街上。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表示,這次地震並沒有對各地城市造成太大損壞,墨西哥城市長薛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也說,首都暫無嚴重災情傳出。

墨西哥遭7.0強震襲擊!城市斷電、樑柱倒塌 驚見這「自然奇景」
有不少民眾在地震發生前後,發現天空中有數道閃光,伴隨著爆炸聲響,疑似是自然景像「地震光」。(圖/美聯社)


墨西哥遭7.0強震襲擊!城市斷電、樑柱倒塌 驚見這「自然奇景」
天空出現疑似「地震光」奇景,伴隨著爆炸巨響,接著城市部分建築發生斷電。(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超高相似度!台泰在地零食開箱試吃 哈泰甜妞驚呼:吃起來超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