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鈞甯被中國網友出征貼「台獨」標籤 蔡英文:民主和威權的差異
蔡英文對張鈞甯事件做出回應。(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藝人張鈞甯因過去碩士論文題目中的「我國」兩字,遭中國網友抨擊貼標籤「台獨」。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召開民進黨中常會時,也重申因為言論不合自己的意思就封殺、剝奪工作權,這不僅是對個人權利的侵害,也更凸顯了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這對兩岸交流不會帶來什麼正面的意義。

更多新聞: 墨西哥西南部7.0強震 「地震光」狂閃超嚇人

張鈞甯最近被中國網友發挖出她就讀國立中央大學時期的碩士論文題目為「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其中的「我國」兩字遭中國網友抨擊,更把她貼上「台獨」標籤。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她注意到,有在對岸發展的台灣的藝人,因為多年前用了「我國」兩個字,就遭到對岸言論審查,甚至工作權被封殺。這些事聽在台灣人耳裡,「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也無法接受。」蔡英文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支持哪一個政黨、哪一些議題、要去哪裡發展,都是人民的選擇自由,也都應該被尊重。

蔡英文指出,因為言論不合自己的意思就封殺、剝奪工作權,這不僅是對個人權利的侵害,也更凸顯了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這對兩岸交流不會帶來什麼正面的意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不如別來探親!新北幼兒園確診童回嘉義看姨婆 居檢隔離、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