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4症狀速就醫」不要上班上課! 陳時中:盡速就醫或篩檢
陳時中呼籲,有「4症狀」不要上班上課。(圖/民視新聞)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延燒,全案累積至今(8)日已有23人確診,且10人基因定序出爐,確定染Delta病毒。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疾呼,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症狀者不要上班上課,盡速就醫或篩檢,也希望事業主管機關可以配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確診孕婦曾拒篩挨轟 黃珊珊反嗆苗博雅搞不清楚狀況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包含境外移入,及最先確診的老師夫妻在內,已累積23人確診,影響多間小學及幼兒園。

陳時中也呼籲,經常性有一些對於這些類似感冒的症狀掉以輕心,但是有些人是到了嗅味覺異常比較特殊情況,不是嗅味覺異常一定是COVID-19,但其他有嗅味覺異常的情況比較少。

陳時中表示,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請不要上班上課,因為有可能有病毒,自己要做家用快篩,或者到篩檢站篩檢都可以,「不要抱著可能不是、應該不是、或者不是,其實萬一是,影響就會很大」,有症狀不要上班上課,速就醫或篩檢。

陳時中也呼籲,教育單位部分有症狀沒有上課不列入出勤紀錄,也希望一般事業單位主管可以配合,盡量讓有症狀的人不要上班,鼓勵大家篩檢。


快新聞/「這4症狀速就醫」不要上班上課! 陳時中:希望事業主管機關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仍可內用! 柯文哲強調「多外帶、少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