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秋禁大型社區烤肉活動 黃偉哲:家戶烤肉不禁止也不鼓勵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目前為止市府禁止大型社區烤肉活動,家戶烤肉則不禁止也不鼓勵。(圖/取自台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直播)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擴大,各縣市紛紛宣布禁止公共場所烤肉,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目前為止市府禁止大型社區烤肉活動,家戶烤肉則不禁止也不鼓勵,若未來疫情有更嚴峻發展,不排除機動性調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4症狀速就醫」不要上班上課! 陳時中:盡速就醫或篩檢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縣市這兩天陸續宣布,中秋節期間戶外公共場域禁止烤肉活動。黃偉哲昨天表示,市府對於烤肉活動抱持「不主辦、不鼓勵、不群聚」的原則,未限制舉辦大型烤肉活動。

黃偉哲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則說,由於中秋還有近兩週時間,目前為止市府禁止大型社區烤肉活動,家戶要在陽台、門口、家門前烤肉「不禁止也不鼓勵」。他認為,各縣市考量自身疫情調整防疫規定,目前為止台南市狀況還可以,風險較低,但如果將來疫情有更嚴峻發展,不排除機動性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首見10多歲青少年確診死亡 有慢性病、無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