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確診孕婦曾拒篩挨轟 黃珊珊反嗆苗博雅搞不清楚狀況
黃珊珊說不能強迫人民出來篩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北市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即將臨盆的產婦,個案丈夫於6月確診,但該孕婦當時拒絕篩檢,但有匡列為居隔對象。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在臉書砲轟,北市「該驗不驗」、「有法不管」。對此,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出席活動時反嗆「是有些議員搞不清楚當時狀況」,更強調不能強迫人民出來篩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4症狀速就醫」不要上班上課! 陳時中:盡速就醫或篩檢

北市昨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產期將至的孕婦,而該孕婦的先生於6月6日確診,但因孕婦對PCR有抗拒,所以僅居家隔離,直到近日要生產到院採檢後確診。對此苗博雅在臉書質疑北市府「該驗不驗」、「有法不管」。

黃珊珊今出席活動針對此事回應,中央在6月22日以前沒有強制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做PCR,北市府6月初就有精準疫調專案,提出相關計程車費、掛號費讓他們先做採檢。

黃珊珊解釋,北市府於6月9日、10日和19日有三度請孕婦採檢,但因為孕婦除了懷孕外,還有一名1歲孩子,孕婦不希望孩子去醫院,但如果自己去的話,幼童也無人照顧,所以才使用隔離方式,「有些議員搞不清楚當時狀況。」

黃珊珊表示,6月22日以後,中央規定居家隔離者須採檢後才能解隔,但該案於19日解除隔離,所以在中央發布規定前,台北市該做的都做了,防疫不用噴口水,規定都很清楚,台北市都有多做一步,但不能強迫人民出來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專家建議Delta進入社區應升四級警戒 柯文哲:什麼都怕就乾脆在家打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