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妹來台留學、生活6年 曝親友當年「這原因」狂勸退
Xiao Yang指出,許多越南人沒聽過有來台灣留學的機會,而且在比較早期的時候,很多越南人分不清楚台灣跟中國,以為到台灣留學是要去中國,因此容易反對。(圖/翻攝「Xiao Yang」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許多越南人看上高所得而選擇到台灣工作,但來台留學的人卻相對較少,如此差異讓不少人感到疑惑。一名來台留學、生活超過6年的越南籍YouTuber「Xiao Yang」便指出原因,許多越南人都沒聽過有來台灣留學的機會,而且在比較早期的時候,很多越南人分不清楚台灣跟中國,以為到台灣留學是要去中國,因此容易反對。

更多新聞: 阿嬤的古早味麻糬Q彈又涮嘴!營養師親曝一秘方有效降熱量

Xiao Yang表示,早期有很多台灣仲介,會到越南宣傳工作機會,或與台灣人媒合,提供越南人嫁到台灣的平台。但鮮少有人聽過來台灣留學的管道,大部分越南人要留學都會去歐洲或日、韓國家。Xiao Yang強調,如果沒有認識人有留學過台灣,許多人甚至還不相信有這樣的機會。

越南妹來台留學、生活6年 曝親友當年「這原因」狂勸退
Xiao Yang表示,早期很多越南人,不知道台灣有獨立的政權,很多人分不清楚台灣與中國。(圖/翻攝「Xiao Yang」YouTube)

另外Xiao Yang說,當年她要來台灣留學時,很多親友那時分不清楚台灣與中國,以為她是要去中國留學,因此非常反對,因為當時越南與中國在爭黃沙群島的主權問題,她很多朋友討厭中國,還對她開玩笑的說,妳這樣是要背棄國家嗎?直到她解釋台灣有獨立的政權後,親友們才恍然大悟。而現在因為網路發達,許多越南人對來台留學已不陌生,在台灣碰到越南留學生的數量也逐漸增多。

越南妹來台留學、生活6年 曝親友當年「這原因」狂勸退
Xiao Yang說,因為越南與中國在爭黃沙群島的主權問題,她很多朋友討厭中國,甚至歧視中國。(圖/翻攝「Xiao Yang」YouTube)

更多新聞: 超高相似度!台泰在地零食開箱試吃 哈泰甜妞驚呼:吃起來超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