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欠款疫苗補助「基層診所爆倒閉潮」 民進黨英系疾呼中央速撥補助

疫情以來,民眾勤戴口罩,感冒患者少了,再加上協助施打疫苗的補助,至今未入帳,傳出基層診所爆發倒閉潮,基層開業醫師疾呼,希望疫苗補助盡快到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9月8日)表示,9月10日會把前端欠的錢都發出去,8月以後,則會在次月底把錢發下去,把行政作業盡快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是否承認塔利班新政府? 中外交部迴避作答但盼「構建包容政治架構」

門一開、鈴就響,提醒醫護有患者來了,不過,這鈴聲近一年多來,響的頻率低很多,這樣的場景,也是疫情以來,大部分基層診所面臨的困境,甚至傳出光是5~7月,就有208間診所倒閉,基層開業醫師們滿腹苦水。

衛福部欠款疫苗補助「基層診所爆倒閉潮」 民進黨英系疾呼中央速撥補助

新北醫師公會理事陳偉鵬說,「一般常規的收入減少,就已經減少很多了,但是基本上需要的開銷,這都跑不掉,比如說像這個房租,人事費用啊水電費啊,一個月3、40萬元,甚至以上絕對跑不掉,經營上一定很辛苦,疫情即使不是構成造成歇業,的主要因素,至少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至少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開銷大加上患者減少,就連協助施打疫苗,也因為免收掛號費政策,少了現金週轉。雖然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每施打一人可領100元行政費,及100元處置費補助,施打人數多還有獎勵金可領,不過,基層診所6月份加入施打疫苗行列,至今補助遲遲未入帳,讓診所的營運雪上加霜。

新北醫師公會理事陳偉鵬說,「據我個人所了解,目前絕大多數的診所,都還沒有收到這筆款項,非常困擾,當然我知道行政作業有時候,需要一些流程跟時間,但是希望政府在這方面,能夠速度加快。」衛福部欠款疫苗補助「基層診所爆倒閉潮」 民進黨英系疾呼中央速撥補助

就擔心再下去,會爆發診所倒閉潮,英系立委再度聯手發出聲明,呼籲政府速撥補助,幫基層診所度過難關。陳時中承諾,「會讓補助盡速到位,讓基層診所都能撐下去,一起守在疫情防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Delta進入社區 新北市政府:全運會如期舉行、選手須落實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