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張鈞甯被小粉紅扣「台獨」 蔡總統力挺「人民選擇權應被尊重」

藝人張鈞甯遭中國小粉紅出征,總統蔡英文今天(9月8日)在民進黨線上中常會上力挺張鈞甯,直言無法接受,因為言論不合自己的意思就封殺、剝奪工作權,不僅是對個人權利的侵害,也更突顯了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對兩岸交流不會帶來什麼正面的意義。

更多新聞: 啟用四歸化仍踢不贏 中國對日本連23年不勝

總統蔡英文說,「台灣的藝人,因為多年前用了「我國」兩個字,就遭到對岸言論審查,甚至工作權被封殺,這些事聽在台灣人耳裡,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也無法接受。」

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主動提起,因為碩士論文出現「我國」二字,被扣上台獨帽子的藝人張鈞甯。

總統蔡英文說,「這不僅是對個人權利的侵害,也更突顯了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這對兩岸交流,不會帶來什麼正面的意義。」

不捨張鈞甯被小粉紅扣「台獨」 蔡總統力挺「人民選擇權應被尊重」

再次突顯台灣民主價值,和中國不一樣。張鈞甯的作家母親鄭如晴,也在臉書發文說「只想告訴妳,港灣永遠都在,只要小船累了就回來吧」,溫情安慰愛女。

台灣導演柯一正也力挺,說中國會一波接一波整肅清算中國和台灣藝人。台灣藝人為了減少工作上或公司投資的傷害被迫發表聲明。這聲明不會讓他們平步青雲,但至少緩和傷害。這種事情可以諒解,不必苛責,他們也是受害者。在自由台灣每個人都可以自表立場。但我不想看到我們因此互相傷害、清算鬥爭。

國台辦管理的「中國台灣網」在微博上傳一段影片,借機操作,洗腦藝人。

中國台灣網影片說,「這場風波是繼小S事件之後,又一攪動兩岸演藝圈陰謀,利用明星名人效應,製造放大歷史汙點,先在中國輿論場掀起風暴,進而讓台灣人民更加敵視中國,是民進黨水軍的慣用伎倆,也提醒台灣明星藝人,身為公眾人物,更要謹言慎行,多講有利祖國統一的話。」

不捨張鈞甯被小粉紅扣「台獨」 蔡總統力挺「人民選擇權應被尊重」

政治評論員汪潔民說,「說這是民進黨,上了民進黨的當,接著趙少康就說,這是蔡英文種的因,你不覺得嗎,雙方內容基本上是套好的,台灣就是有這種媒體人,令人噁心的媒體人,不斷替中國抹白,中國犯錯不敢去批評。」

名嘴砲轟,中國這種無差別的思想審查,只會再次突顯台灣和中國有巨大差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罵陳時中「舔美賣台」 網友被判拘役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