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拋「大新竹縣市合併」 民進黨團:若要修法樂觀面對
針對新竹縣市合併一事,蔡易餘表示,若要啟動地方制度法,黨團樂觀面對。(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大新竹縣市合併」倡議後,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表達支持,引發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表示,升格有利於整體地方發展,若須啟動「地方制度法」修法,黨團採樂觀態度。

更多新聞: 英系立委聯合聲明 衛福部應儘速撥補疫苗接種費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問對於大新竹合併的看法。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新竹縣市從林智堅市長、楊文科縣長兩個行政首長都對於大新竹共同生活圈合併升格提出呼籲,相當不簡單,證明新竹因為竹科帶動的共同生活圈,有高度共識。

蔡易餘說,可以升格的話是有利於整體地方發展,林智堅拋出這樣議題,看出新竹有迫切需要。蔡易餘強調,「未來若要啟動地方制度法第4條的修法,讓所謂升格直轄市門檻下降,立法院民進黨團是樂觀態度面對修法方向」。

蔡易餘指出,升格有利於地方治理,升格直轄市可以爭取到更多統籌分配款,台灣的區域重新調整確實也是國家治理很重要的事,立法院黨團這個會期會好好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璨樹最快週四發布海警 週六恐變強颱逼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