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仍可內用! 柯文哲強調「多外帶、少聚餐」
柯文哲說明北市疫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本土確診個案7例,其中台北市並無新增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宣布明天開始餐廳,超商、夜市等場域禁止內用到9月15日,視疫情變化滾定式調整規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並無Delta確診個案,目前不跟進新北市禁內用,但要求大家都要把管制做落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4症狀速就醫」不要上班上課! 陳時中:盡速就醫或篩檢

侯友宜稍早在記者會上宣布,因板橋幼兒園的基因定序出爐確定為Delta,新北市從9月9日開始至9月15日止,將暫停餐廳內用,只允外帶,防止病毒擴散。

柯文哲則不跟進新北市作法,他表示北市沒有確診,隔離的人也沒有出現陽性,北市要務實處理,要在疫情、經濟中取得平衡,目前北市沒有要升級的打算。但是管制必須落實。

柯文哲強調,雙北市首都生活圈,很多標準要一致,不過在台北市沒有確診案例狀態下,不要過度升高防疫等級,要求目前等級落實,沒有取消餐廳內用,盡量外帶、減少內用、降低聚會。

柯文哲表示,最近去餐廳看有點鬆懈,時間久就疲乏,還有一點,中秋節烤肉問題,還是要務實,不可以在河邊烤肉,要減少降低聚會,這段期間沒有要立刻升高等級,請大家落實二級防護,實聯制一定要做好。



快新聞/北市仍可內用! 柯文哲:防疫管制必須落實
北市仍可內用(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台灣電競戰隊要出國比賽!成功打到疫苗了 丁特親自發文感謝他